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哪家设计的CPU才是真正的“中国芯”?

已有 2985 次阅读 2014-10-4 09:17 |个人分类:计算机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PU, 中国芯

      网上介绍的中国自产CPU芯片越来越多了,都说是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然而多数都与国外的架构相似。真正完全的自主的知识产权应该什么样子?一句话,微体系架构是自己创新设计的。微体系结构的设计决定着指令系统设计,包括指令的执行方式和程序执行方式等。

     动态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一款其他国家都没有的“动态异构多核”的CPU芯片,完全由国人自己创造设计,因而可以称得上真正的“中国芯”。产生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然而还没有得到国家应有的重视,实在是“创新发展”大趋势下的遗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32939.html

上一篇:动态多核微处理器设计推广交流
下一篇:学习外国≠完全外国
收藏 IP: 61.149.217.*| 热度|

3 马德义 杨正瓴 intow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