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中国军舰四炮不中靶船要检查什么?

已有 3626 次阅读 2014-7-29 20:38 |个人分类:国防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打靶, 智能武器

中国军舰四炮不中靶船要检查什么?

 

夏威夷美国主导的军演,中国舰炮竟然四炮都未中靶船(视频所见),这需要检查什么?

1. 中国军舰上的主炮该不是手动瞄准吧?如果真实这样,那可糟糕透了。

2. 舰炮瞄准射击肯定已经是电子智能化了。如果还没有瞄准射击智能化,那么在美国提供的诡异靶船的情况下,打不准也就不足怪了。

3. 如果舰炮瞄准发射系统已经智能化了,那么这种智能化是不是不成熟?如果不成熟就使用,那也是十分糟糕的事情。

4. 如果舰炮瞄准发射系统在国内军演中很正正常,而在与美国等一块军演中不灵了。这要检查我们使用的智能化系统是不是其他国家造的?如果是,那么炮击脱靶也是不足为怪的。

5. 如果艇炮的智能化系统CPU是别国造的,其它是国产,这也会影响到中国舰炮打靶的准确性。原因是别人造的CPU有后门,使用一点小把戏,你到舰炮就打不准了。

6. 舰炮智能系统的CPU都是自己设计的,但流片在其他国家,那么需要找一找是不是流片过程中被安装了可以控制你的后门。

7. 如果我们的舰炮智能系统完全是自己做的,但结构、设计思路与方法都是仿造人家的,那我们也要小心了。因为人家想玩你,自然会有你想不到的方法。

总之,国防部门使用的智能系统,一定要彻底地自己建造,特别是武器使用的智能系统,必须将安全可靠放到首要位置。如若不然被人家玩了,还不知道,那岂不可悲至极。

战争中使用不可靠的电子智能系统,还不如玩人工操作可靠,要不然败仗就会成为必然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15640.html

上一篇:量身定做cpu,为保证信息安全最高级去努力!
下一篇:姜老师带你设计CPU开始了
收藏 IP: 221.220.133.*| 热度|

3 曹聪 lbjman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