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一针见血的描述

已有 4026 次阅读 2010-4-4 09:5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创新科研

科学网王涛的博客对当前的大学状况给出了一针见血的描述,集中反映了我们国家高等教育的现状。我们太需要改变这种现状了。
 
原文描述:“虽然教授很多,但是思考教育的不多;虽然论文很多,但是有意义的不多;虽然领导很多,但是说实话的不多;虽然督导很多,但是听明白课的不多;虽然学生很多,但是超过高中生的不多;虽然博士生很多,但是搞学术的不多;虽然大楼很多,但是学习的地方不多;虽然项目很多,但是领先的不多;虽然钱很多,但是用来做研究的不多。”
 
原文请参阅: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866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308734.html

上一篇:高级语言指令计算机
下一篇:我国科研评价体系会产生怎样恶果
收藏 IP: .*| 热度|

4 侯成亚 鲍海飞 丛远新 intowi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