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美国为何对中国肆无忌惮?而对俄罗斯不敢?

已有 6190 次阅读 2016-10-23 13:58 |个人分类:国防科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计算机, 核战争, 信息战

    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大国,但美国为何不敢对俄罗斯象对中国那样肆无忌惮?甚至有些忍气吞声,这是为什么?分析原因,对中华民族的未来生存非常重要。

虽然核武器能够毁灭一个国家,甚至毁灭地球。但可控的核战争也许就只会有前者。为什么?核战争的关键是你能否将核弹投到对方的国家。如果一方能做到,而另一方做不到,那么核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就完全存在。

美国有在足够的一小时打遍全球的核导弹,还有各段反导系统,这就保证别国核弹打不倒美国本土了吗?显然不是。例如俄罗斯,美国就有所忌惮。但对中国,美国十分强势,大搞亚太再平衡,借助所谓航行自由,在领土权益上颠倒黑白,强势打压中国,甚至大有敢与中国打一场核战争的架势,这是为什么?

不论常规战争还是核战争,能否将炸弹投到对方的领土上,已经成了现代战争的胜负的关键。中国也有能够打到美国的远程导弹,虽然不及美国的数量多,但若能够有几颗核弹落到美国本土,恐怕美国的总统也未必敢下令开战。既然如此,美国为何在南海和东海敢咄咄逼人地欺负中国?

众所周知,现代战争最重要的特征是远程信息战。美国忌惮俄罗斯,不仅是因为俄罗斯离美国近,更重要的是因为俄罗斯在信息领域,在计算机方面有其独到的技术和方法。美国没有把握完全操控俄罗斯。

再看中国,这些年中国的信息产业几乎全都是从美国照搬过来的,特别是信息战的核心器件——计算机系统,根本就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就是一些声称自主知识产权的CPU一类核心器件,也没有完全按照美国人不甚了解方式设计。特别是利用一些开源的代码仿造的CPU更没有一点国防安全可言。如果所谓自己研发的计算机系统的信息编码和指令系统都是美国那里抄来的,请你不要说你的计算机系统对美国来说是安全的!

越是功能强大复杂的指令系统制造的CPU等核心部件,就都会有不让用户知道的特权指令系统。这些特权指令系统可以通过互联网或其它方式,使用户系统完全失去作用,甚至可以通过特权指令毁掉用户所使用的计算机系统。说得更炫一些,如果你研制的导弹使用的是敌对国的计算机系统,当你国与敌对国开展的时侯,打向敌方的导弹很有可能飞回来,打向自己!

中国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实在是太仿美国化了,太没有安全的本国化。可以说没有让美国人看不懂的本国国防信息化系统,美国现在这样嚣张地欺负中国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

中国要真正成为国防强国,保证我国不受美国欺负,一定要改变计算机系统全盘的美国化。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信息编码的本国化,计算机核心系统软硬件设计的本国化。只有这样,世界上任何敢于欺负我中华民族的国家,都将会遭到可悲的下场。

在生死存亡的信息战争时代,万万不可以还认为“软件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互联网什么事情都可以做。”

在中国的计算机界,有许多人搞点嵌入式的东西就沾沾自喜。如果真的将嵌入式开发的系统用到国防上,这种系统在战争中的危害,完全是人们所想象不到的。你的指令系统,你使用的编译器,你使用的器件都是美国的。美国不对你在关键时刻耍横才怪呢。

只有将信息系统的核心硬件抓起来,将计算机的核心编码系统自主设计抓起来,中国才能避免核战的危险,中国才能有信息战的胜利保证。

 

2016-10-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10387.html

上一篇:子句消去法求3-SAT满足解的练习题
下一篇:中国c802反舰导弹为什么没有击中美宙斯盾舰?
收藏 IP: 120.52.92.*| 热度|

19 蒋永华 姚伯元 蔡小宁 李颖业 刘建栋 叶建军 范会勇 王大岗 周健 归明月 李毅伟 赵保明 马志超 张骥 蒋力 gaoshannankai yangb919 xlianggg nature0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