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s

博文

高端论坛:引力与量子信息的本质及来源,连载1

已有 2618 次阅读 2020-5-12 13:10 |个人分类:量子引力与宇宙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量子信息, 空间量子化

空时理论的突破--对称性和连续性遭破坏产生引力和量子信息

原创 NES量子与宇宙 

空时理论的突破

——对称性和连续性遭破坏

产生引力和量子信息

NES邵团队-供稿

如今,人们知道量子信息,也知道了如何利用它。但它是怎么来的?为何一定要有它存在世界上?不存在不行吗?它与空时和物质间的关系如何?它与引力关系又如何?

我们说,这是世界上物理学界正在试图回答的顶端问题。它牵扯到许多物理学和宇宙学的根本问题。我们团队,对这一原则性问题,做出了根本性的回答。已发表在《物理学基本问题》和《规范场》二部著作之中。见著作表。现将某些观点介绍如下:

空时在微观连续性遭破坏而“粒片”化后,产生了量子信息。在宏观对称性遭破坏后,产生了引力。

我们认为,构成宇宙最基本的源重是空时和物质。二者都不是孤立的存在,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决定和共同组合并演化的。世界上的一切其它事物都是由二者间的关系演化出来的。这其中就包括量子信息和(量子)引力。

对于引力而言,我们的双变量度量量子引力(M-理论)认为,物质是空时的“荷”,它的存在引起了空时的度规变换,而宇宙深度平衡法则使得这种变换生成“反弹”,用以反抗这种变换,即得到引力。它只能由物质承担(因为无第二者存在)。即圆满了4种相互作用力都是规范场,而且都是对称性遭到破坏条件下的反弹——对称反弹,这一物理学中的根本根脉关系的论证这在生成的意义上统一了4种相互作用(特发于此)。见下图:

 


 


上图中,从左至右为微观量子化离散状态到宏观连续状态的空时。下图为空时中以聚集状态离散分布在宇宙中的物质荷本身,就是对空时本体的一种定域规范作用,空时受到后必须反弹,否则世界将失去平衡。从而有了引力。而且引力是作用在物体之间(这从根本上解释了引力的起源)。即引力是一种作为空时返给物质的微分同胚规范场,书目[5]。而当向微观发展时,空时自身失去了连续性,出现了量子化“粒片”状的离散性。这种对称性改变,M-理论认为是自然界的一种根本改变。它的“棵粒性”实现了引力重整化;而“微片”化使空时成为了面积量子的海洋。这种量子正是空间自身的遭至的量子化改变,在平衡法则下,必将反弹(宇宙中无有单一源重的孤立作用),而这种反弹就是自然界中量子信息和外部量子态存在的自由度和体制上的生成根源。从而,量子信息可视为空时和物质,在微观由于连续性向离散性过度的根本改变,所引起的空时对物质的反弹,而物质粒子成为了这一反弹之下,外部量子态的载体。如果说,空时宏观连续性遭到改变的反弹是引力;那么微观的离散性改变的反弹,则是量子信息。见图:

从而,空时并非是孤立的存在,而是与其中存在的物质、事务密切相关的。正是在这种关系中,显示了空时的不同作用。在宏观尺度,由于空时对称性遭受到物质存在的破坏,产生了引力。而在微观,由于连续性彻底不存在,而被离散性取代,这种从连续到离散的改变,便生出了量子信息。而引力和量子信息,都是空时性状遭到破坏的反弹(本团队首次给出)。从而打破了对空时的对称性和连续性的简单认知。

(供稿:邵丹、吴龙凯、郑洁茹、韩一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0625-1232839.html

上一篇:nes团队的著作目录和原创表格
下一篇:高端论坛:引力与量子信息的本质及来源,连载2
收藏 IP: 117.152.1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