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的本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ituo

博文

探索人类心灵的模型

已有 4904 次阅读 2016-11-11 14:22 |个人分类:智慧城市|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数据, 机器心灵, 心理学整合, 新符号主义

探索人类心灵模型.pdf

人脑工程AI研究分生理、感知和认知三层,机器心灵的研究属认知层的高阶领域。要想制造机器心灵,必先搞懂人类心灵,要想搞懂人类心灵,必对人类心理学进行最后的整合,要最后整合人类心理学,必继承和发展符号主义,要继承和发展符合主义,必引入大数据。大数据下的符号主义,只问是什么?有什么关联,不问为什么。以往的符号主义是大规则下的符号主义,大规则符号主义和大数据符号主义合称新符号主义。二者融合将为实现心灵模型的整合提供有力的武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2-1014135.html

上一篇:对社会“商场”的思考
下一篇:十问中国科学的未来
收藏 IP: 113.74.34.*| 热度|

4 杨正瓴 罗春元 陈辉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