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2contribu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2contribution

博文

2022年10月22日日记之知足常乐

已有 1304 次阅读 2022-10-22 17:23 |个人分类:Diary|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期间有个经历对我影响深刻。因为大学学习专业课时喜欢刨根问底,这一习惯带到研究生期间每周文献分享会上。因为勤于思考,积极提问,研一一天导师打电话给我说要奖励两千块,让我去找学校财务报销,走课题经费。对于月薪六百的我来说这是笔大数字,立马去财务室。财务那边问了一些流程上的问题,具体记不清了,反馈给导师后,对方觉得太麻烦,算了,就不给我了。因为这个事情颇受打击,当天没有去实验室。后续看到他也有些不怎么喜欢了,也许这件事奠定了我求学三年的工作积极性。如今回想起来很遗憾。对于科研我是有期待的,可惜三年并没有做出像样的成果。后来我也知道,你一直是你,记得心里想要的,清楚正确的路,不要太容易被外界干扰。

于今工作中,领导可能的承诺我并不十分上心,工作本身的充实更让我踏实。于生活中,他人的评价我并不十分挂怀,因为评价大多带有主观性且与当下目的相关,因而并无意义。我一直想要和谐的办公氛围,以前的我觉得与人相处麻烦喜欢一个人自立自强,现在的我懂得彼此麻烦才能你中有我,如果侥幸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人生幸事。

后记

毕业后从事专业相关工作,虽说当年放羊三年,但是很感激导师给了我入门的机会。后来因为文章见刊与导师有简短联系过,他表达对我的欣赏,劝我踏实耐心多规划,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开始学会感激、真诚道谢。也许成长意味着开始懂得并非所得都理所应当,而是懂得感恩。虽说毕业第一年的教师节给导师发祝福短信有私心,因为对科研有遗憾,希望以后深造的时候导师能不计前嫌给我写推荐信。如今四年过去了,养成了有成绩主动汇报的习惯,导师已成了我如亲人一般报喜不报忧的人,今年教师和中秋双节送了求学期间导师喜欢的蝴蝶兰,寓意幸福向你飞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6030-1360491.html

上一篇:2021年12月16日日记之SCI
下一篇:2023年1月14日 周六值班日途中有感
收藏 IP: 58.48.6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