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2contribu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2contribution

博文

2021年11月26日日记之重启阅读

已有 1078 次阅读 2021-11-26 22:10 |个人分类:Diary|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做时间的朋友

像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记账是我坚持最久的习惯,从工作以来领到的第一笔薪水开始,坚持近三年了。每个月的收入是固定的,开支明细后,能存下的金额自然也是有数的,月月累积下来便是一年能存下的。我是热爱金钱的人,不是热爱金钱本身,而是金钱背后给予的机会。听说过一句话,人生的1万元、10万元、100万元,会打开不一样的机会之门。我迷恋这种选择的多样性,因而,早早有了财富自由的目标,只为了这辈子能活得肆意、舒展些。

理解理财观念后,越发喜欢一句话,和时间做朋友。

掌控时间

对于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目标总是宏伟的,想研究五千年历史时间线和关键事件,想研究行业市场以关联个人职业发展,从建国以来五年计划开始做起,减肥计划、英语学习计划、编程、机器学习等等,大多虎头蛇尾,不了了之。男朋友形容我是脉冲型的人,希望我下次脉冲能持续的久一点。这大概需要我花一辈子来克服,换位思考一下,这也将是我一辈子相伴的老朋友。分解大目标成一个个短期目标,可能于我有益。

如今,每开始读书就记下时间,读完一章,记下结束时间,加深对时间的掌握,避免目标空洞无法实现。

掌控时间,就像掌控金钱一样。

作家梦

作家梦。小学三年级开始写作文,养成写日记的习惯,还大夏天骑车去镇上投稿《小学生天地》。初中写了三年日记,高中写了一年多日记后荒废。写的时候不觉得,不写之后发现区别在能否提笔就写的能力。大学想的是将来做个科普学家。研究生期间毕业论文打印后,很喜欢这种见刊的感觉,甚至有些惶恐。可能是贪恋这种署名的虚荣。

如今,从头耕耘,从读书开始。启动读书计划,记录书名、作者、阅读时间、第一遍阅读后产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6030-1314049.html

上一篇:2021年11月25日日记之面向基因组学应用的大内存解决方案圆桌会议
下一篇:2021年11月27-28日日记之周末生活
收藏 IP: 117.152.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