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从我家买家具想起的

已有 1271 次阅读 2023-10-14 10:4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从我家买家具想起的

许秋雨,2018.5.9

 

二十好几年前,当我从南加州移到东部的特拉华大学任教时,职位是研究型大学老师里最低一档,即助理教授。那时我已经做了两年的愽后以及在公司的研究院做了一年半的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了,且已经发表了近五十篇期刊论文,其中大多是IEEE的会刊论文。那时期刊数量既比现在少很多倍,一本期刊又比现在的一本要薄很多倍。

 

刚到特拉华时,对附近地域也不熟,第一年是租的房子,一年后就买了房,是新房,是看着它被盖起来的。第二年的夏天,我们就搬到了新房子,我记得在搬家的路上,不幸地听到了英国戴安娜王妃出车祸去世的消息,那是1997年的暑假末。

 

一搬进新房,心里一下就慌了起来。因为前几年都只是过渡期,我们并没有买什么家具,都是维持着最低的需求。所以搬家其实没有多少东西搬,一到新屋,马上觉得空空堂堂。这时的紧急感紧迫感,别人是难以想象的。所以没住上几晚,就立马去转家具店了。

 

新房子有四个卧室,一个家庭间,饭局间,学习间,三个卫生间,和厨房间,总共有十一个房间,那时就是很着急地想把它们都一下填满,这样心里才能踏实。可是呢,那时薪水不高又刚买新房,所以手头可支付现金并不富余。这样必须用有限的资金办满房的事情。

 

连转了几个家具店,突然发现一个理想的,价格便宜的,所以一股脑,就把所有家具买了,一下买了这么多,当然是免费运送了,我们只要在家座收即可。

 

一开始几年,觉得家具还马马虎虎,光亮还没有退去。但是,毕竟是价格比较便宜,后来很快就慢慢地看到了它们的本色。它们开始退色,脱皮,等等。这下麻烦了呀,即使要换,也要把它们请出去呀。它们体型都比较大,把它们请出去谈何容易么。除非,有的家具干脆散架了,这时就会容易和必然了很多。这时才后悔当初为啥那么着急地把所有家具都买了,为啥不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或一件一件地慢慢买,碰到好的合适的才买。

 

一晃二十几年过去了,现在想想以前我的这个经历与国内一些单位(特别是一些高校)的招新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405874.html

上一篇:【行香子】回家
下一篇:卜算子
收藏 IP: 122.96.144.*|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