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NTP发明人Dave Mills的一点轶事

已有 2057 次阅读 2022-10-2 22:4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NTP发明人Dave Mills的一点轶事

许秋雨,2022.10.2

 

我们系很小,从前更小,也就十几个人。其中有一位教授叫Dave Mills,他就是the New Yorker 930文中的主人公Dave Mills是网络NTP的发明人,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菩萨心,他讲话特别快!因为他说话的速度非常快,不少外国人很难能听懂他的讲话。

 

当时我们系里的博士研究生要考博士资格过关考试,有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口试就是几个教授一起比较随便地问问学生的基础课知识,然后各自打分。

 

大约20年前左右,研究生里中国学生很多,大多数英语听力都不是很好。很多人不是不知道内容,而是听不懂教授们问的问题。特别是Mills教授,因为他说话超快又经常问得很多说得也很多,学生们基本上回答不了他的问题。所以学生们都很怕他在自己的口试教授组里。

 

学生们回答不了Mills教授的口试问题,其实对Mills教授本人影响不大,可能是他本就没指望学生们能回答得好。所以尽管学生们回答不好,他的打分都不低。可是,学生们在Mills教授面前的“窝囊”表现会极大地影响在座的其他教授打分,这时其他教授的打分大都非常低,不少学生因此过不了他们的博士资格过关考试。

 

Dave Mills的刀子嘴豆腐心还表现在人员升职的委员会开会中。在讨论申请人时,他也发表很多讲话,且大都不是非常正面的。可是投票时,他的投票永远是赞成,从不打N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357778.html

上一篇:AI能做到么
下一篇:数字通信与数字信号处理的几个对应
收藏 IP: 71.185.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