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我喜欢被感动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22-1-7 00:2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喜欢被感动

许秋雨,2022.1.6

 

我喜欢被感动,感动的人,感动的事,感动的狗等等。我一受感动就忘记了时间,让时间静悄悄地走。我一受感动就流泪,就像一位老奶奶。

 

这两天让我受感动的事情有两件。第一件是看了《宋耀如·父亲》前面十几集电视剧后,特别让我感动。宋耀如的善良和真诚让我感动。宋耀如少童年的生活让我感动。宋耀如少儿时在美国遇到的好心人让我感动。中国人过去生活的苦难让我感动。可能最让我感到感动的原因也许是宋耀如到美国留学的经历能让我回想起自己来美求学的前前后后。

 

第二件让我感动的事情是今天看到一条新闻,说一只狗救了她的主人。事情是这样的。她的主人在寒冷的深夜在美国东北部佛蒙特和新罕布夏交界处出了严重车祸。主人被抛出了车外。小狗自己跑到高速公路的桥上横马立刀,引起了警察的注意。小狗慢慢地引导着警察到了车祸现场,及时地救起了已经失温的主人。

 

上面小狗的事迹又让我想起了多年前一位同事的事情。这位同事和他的小狗在一月份的深夜刚下完雪的某个清晨,去他家屋后的树林里散步。十分遗憾的是,同事心脏病突发,倒在树林里。他的小狗独自口叼着主人的手套回了家。当同事太太看到小狗后,立马跟着小狗回到了树林。遗憾的是当看到倒地的同事时,已为时已晚,同事英年早逝。

 

真诚是义务,善良是美德。狗尚能如此,何况人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319867.html

上一篇:新年新雪
下一篇:花稍
收藏 IP: 100.34.11.*| 热度|

3 尤明庆 信忠保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