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游山玩水长才干——用脚步丈量地球(上 下)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22-1-28 10:34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主讲人:刘嘉麒,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刘嘉麒,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所长,曾任英国开放大学地质系任客座教授,现任亚洲湖泊钻探科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地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火山与火山灰年代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暨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主任、理事长,中国火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副秘书长。

刘嘉麒院士在火山地质与第四纪环境地质等方面作了大量系统性创新性工作,是中国火山和玛珥湖古气候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

内容简介: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她经历了46亿年的演化到了今天我们所见的样子,在这漫长的岁月中,她都有哪些变化,她哺育的生命又有什么对应的变化呢?这节课程里,刘嘉麒院士将详细介绍地球及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演化的历史。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323057.html

上一篇:专创融合,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下一篇:【中国石油报】稳中求进 东方物探做实功求实效
收藏 IP: 101.86.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