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石油网】东方物探“双高”处理新技术解地质难题

已有 1279 次阅读 2021-12-6 10:24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登豪 王家志)12月初,笔者从东方物探研究院资料处理中心了解到,石钱滩三维项目组运用“双高”处理新技术破解地质难题取得了新进展,被授予“石钱滩三维攻关优秀团队”。

  2020年,吐哈油田在石钱滩凹陷钻探的一口探井获得突破,为了落实油气储量规模,部署了石钱滩三维。满足油田公司井位部署需求,及时提交高品质资料成为项目组技术攻关的中心工作。

  项目组认真分析资料特点,对致密砂岩储层开展“双高”地震资料处理攻关、精细表层速度建模与静校正技术攻关,深化应用了基于记录子波地表一致性振幅补偿技术等,为后续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甲乙方一体化、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运作,为项目周期赢得了时间、为项目质量赢得了保障,实现当年采集、当年处理、当年解释、当年打井的高效高质量运作,为吐哈油田增储上产做出新贡献。

链接:http://news.cnpc.com.cn/system/2021/12/06/030052121.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315383.html

上一篇:【中国石油网】东方物探:火车预警噪音监控系统显成效
下一篇:走近中国科学家丨李庆忠:“我为祖国找石油”
收藏 IP: 61.170.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