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为什么文章看上去那么美?

已有 1982 次阅读 2023-1-15 09: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献读多了,不尽思考,都是真的吗?

       不上手做实验不知道,一做才知道,原来很多结果难以重复。原因很简单,由于多种压力,很多内容被‘化妆’了,所以看起来很‘美’,甚至出人意料的美。

       如果看一篇信一篇,结论就是,这世界上的科学难题基本都解决了。如果是这样,那么,大学,研究机构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即使文章的内容没问题,能不能应用也是个大问题。市场会证明多数发现无法成功应用到商业领域,因此很多看似解决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看到一篇报道就认定一定是重大突破的想法是错误的,刚报道的‘成果’是非常不可靠的,需要实践来验证,轻信只能导致悲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72012.html

上一篇:疾病是衰老的根本
下一篇:虎尾遐想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12 卜令泽 武夷山 尤明庆 郑强 毕重增 李坤 周忠浩 孙颉 刘德力 杨正瓴 杨立坚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