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当被评价为小儿科

已有 1490 次阅读 2021-4-25 17: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术交流一切正常,但是结束后变得有点不正常了。

       先是问你的实验细节为什么没有,再就是你对xx有什么看法。

       一开始我还是耐心解释,说数据未发表,现在不方便披露。

       后来电话联系,说可以帮我联系单位转化成果,但是需要我说要多少钱。我说没法讲,必须经过计算才能确定。

       后来再次问我细节,我说必须签署保密协议。对方显得不太耐烦,说能不能对我的工作做个评价。我说好吧,我啥评价都听过,好的、差的、离谱的。对方说有人说你的项目就是小儿科。

       我就笑了。这当然就是此人的评价,不是其他人的意见,属于挑拨离间行为。对方都不知道我如何做的、细节是什么、有啥意义、就敢评论,我也是开眼了。

       然后对方来了兴趣,说你对xx人有什么看法,我说不熟也没啥看法。

       当问到疫苗时,我说没做过,不懂。后来就结束了。

       当明确告诉对方无法披露,对方以各种手段逼着就范,这时就没必要谈了。我也是长了一次经验,弄不好会被带到沟里。

       学术交流有底线,如果有人不想遵守,那么只能结束谈话。如果涉及搬弄是非,更得立即结束谈话,免得引火烧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283699.html

上一篇:题海战术泯灭灵性
下一篇:如何控制科研中的情绪
收藏 IP: 49.79.244.*| 热度|

4 李宏翰 武夷山 范振英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