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河北华行研学的侵权行为、意识和逻辑【持续更新中】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19-1-15 15: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发现,我项目组的一篇小文章,被河北华行研学肆无忌惮的复制黏贴到他们官网上去了。气人的是,他们在文章作者标记上标记的是一串英文“bopinwangluo”,原文章最后的作者信息等,他们也都没有标注;也没有注明文章来源。更加气人的是,在和他们联系过程中,他们居然不再接听电话,回复的书面回复中,还折射出10年前的侵权意识和逻辑;而且,他们的复制黏贴,也影响到了我们项目组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活动——部分学术交流者先看到了河北华行研学的这篇文章,还以为我们这边只是复制的网络信息。所以感觉,非常有必要对这一行为做一揭露,希望引起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这一现象的重视。

一、河北华行研学的侵权行为

(一)项目小文章

吴婷,陆吉健(2018-11-15)核心素养视角下儿童“去远方”研学旅行的教育效应及启示

https://mp.weixin.qq.com/s/gipptsF0jzIRFTflc0a0hQ

(二)河北华北研学的侵权网页信息

bopinwangluo(2018-11-20)核心素养视角下儿童“去远方”研学旅行的教育效应及启示

http://www.huaxingyanxue.com/index/index/show/catid/22/id/268.html

【网页已保存PDF和小视频等,后续也会考虑上传到这里。】

二、河北华行研学的侵权意识和逻辑

       其实,从上面的全盘复制黏贴侵权行为中,大家也是能看出,华行研学这一作为教育机构本身,对于文化知识产权的严重侵权意识。

       而且,在和他们联系过程中,他们居然不再接听电话,回复的书面回复中,还折射出10年前的侵权意识和逻辑。比如,再说明侵权原因的时候,居然先说的是“由于该文章无申请原创,也并无注明不得转载或分享”!这是想说,我们侵权也是有理的!

       后面还说到“关于我方转载的文章《核心素养视角下儿童“去远方”研学旅行的教育效应及启示》,由于内容涉及第三届中国研学旅行论坛的专家观点和相关报告解读,作为该论坛的受邀贵宾,我方有权分享该论坛交流的相关内容”。但其实大家可以比对我们前面文章的内容,我们文章涉及第三届中国研学旅行论坛的专家观点和相关报告解读其实占比大概八分之一都不到,而且我们文章也是非常明确的交代了引用对象,他们居然还能来作为侵权的理由!真的是好强的侵权意识和逻辑!

       研学旅行越来越火,但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对会误人子弟的研学旅行从业机构和从业者做好监管!而且也需要建立规范的文化知识产权的侵权举报机制,及惩治机制,不要让文化知识侵权行为是那么的低成本!希望我们项目组遇到的这样肆无忌惮的侵权行为、意识和逻辑,能够不再出现!

       本文也会持续更新最新进展,期待相关部门能有所作为,建立起规范的文化知识产权的侵权举报机制,及惩治机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57229.html

上一篇:核心素养视角下儿童“去远方”研学旅行的教育效应及启示
下一篇:2018年中小学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年度书单(22本)
收藏 IP: 36.2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