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北师ME(数学教育)研团第一至二次研讨会纪要

已有 3154 次阅读 2018-12-30 09:3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师ME研团第一次研讨会纪要

       经国文师姐号召和组织,于2018年12月24日周一下午3:30左右到5:20左右的将近2小时时间里,北师ME(Mathematical Education,数学教育)研团(研究生小团体)开展了第一次草根研讨会。

       会议主要有国文师姐和我做主持,就团队数学教育研究项目及其研究分支方向做了讨论和人员配置,并确定了第二次、第三次研讨论的初步时间。具体结果,均撰写在了黑板上,如下两图。期待第二次、第三次等研讨会还能顺利开展下去,也期待北师ME研团能早日有成果能够定稿投出,甚至在明年6月份之前就能有成果得到投稿期刊反馈的好消息。


北师ME研团第二次研讨会纪要

      北师ME研团第二次研讨会,结合具体情况,经商议和调整后,于1月8日周二下午2点到5点,在1123进行。为提高大家的参与热情,期间还提供了简易茶歇等。最后,还利用网络问卷进行评价反馈,评选出了杨洁、潘海林等汇报最佳者,进行了研讨会的弱弱小颁奖。

      研讨的具体流程,如下:

开场1:1月8日周二下午2:00到2:05,陆吉健做承前启后并主持国际项目专项的前三场。

第一场:下午2:05到2:20,于国文汇报Lexicon评介论文进度。

第二场:下午2:20到2:35,潘海林汇报LFL评介论文进度。

第三场:下午2:35到2:50,赵京波汇报SEL评介论文进度。

茶歇1:10分钟,会务组会提供简易茶饮。

开场2:下午3:00到3:05,赵京波做承前启后并主持SEL专项的第四到六场。

第四场:下午3:05到3:20,杨洁汇报交流认知诊断论文进度。

第五场:下午3:20到3:35,顾佳妮汇报问题解决表现评价论文进度。

第六场:下午3:35到3:50,陆吉健汇报小组交流认知冲突论文进度。

茶歇2:10分钟,会务组会提供简易茶饮。

开场3:下午4:00到4:05,潘海林做承前启后并主持LFL专项的第七到八场。

第七场:下午4:05到4:20,王宽明汇报教师学习论文进度。

第八场:下午4:20到4:35,潘海林汇报意料之外价论文进度。

总结:陆吉健承前启后,并公布网络评价反馈,进行评奖等,并在黑板上罗列下次研讨会时间、形式和大概内容流程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54329.html

上一篇:使用VEX机器人来教授高科技工作中使用的数学
下一篇:核心素养视角下儿童“去远方”研学旅行的教育效应及启示
收藏 IP: 39.182.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