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外网进中国知网,VPN等不稳定,广西图书馆电子证来救你!

已有 16545 次阅读 2018-9-2 09: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科,到了大四写本科毕业论文,才知道外网可以通过VPN进中国知网。然后外网通过VPN进中国知网,时不时会出现不稳定,研究生和博士这两年,就时长出现,尤其是这一年在澳大利亚这边。而且,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校内中国知网资源也经常同时不稳定,无法下载。这两天就一直这样。

      今天横下心来,网上有查阅了几种方法,终于尝试到一种较为稳定的方法(希望是稳定的)。

      具体步骤如下(已亲测,并下载到了这两天需要下载的重要文献):

      1、 首先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选中图中所示官网进入;

      2、点击左上角“点子证注册”(图中所标),进入注册页面;

      3、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填写注册信息;

      4、进行实名认证,填写真实身份呢信息;

      5、返回主页面,点击右上角“数字资源导航”(如图所示),进入导航页面;

      6、点击“CNKI”等“包库入口”进入;

      7、填写登陆信息(刚才注册的账号进入);

      8、已经进入中国知网页面了,可以尽情浏览、下载了;

      友情提示:同时在线人多时候,可能会影响下载,稍等会就OK了!

      可参见如下连接中的示意图:中国知网文献免费下载方法分享(亲测有效哦)!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01330963072903651&wfr=spider&for=pc

      自己如此兴奋,还会撰写此文的另一个原因是,自己12-13学年曾已研究生身份参加了团中央的研究生支教项目,赶赴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中越交界的边境县,当时还是国家级贫困县)支教过一年。所以对广西还是非常有感情的,今天检索到广西图书馆这么给力,自己也真的是非常兴奋和自豪的!也祝愿广西,越来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32315.html

上一篇:Endnote英文文献阅读软件操作及技巧整理
下一篇:现实增强和虚拟辅助下的在线学习分析和适应性探索
收藏 IP: 128.25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