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参考文献格式中[EB/OL]等[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整理

已有 63673 次阅读 2018-8-23 10: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刚刚又引用了一个网页公告内容,写到[EB/OL],突然思考到这样一个问题“[EB/OL]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所以查了网络资料,整理后发现[EB/OL]的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网上电子公告)。瞬间感觉,自己这博士是不是读的假博士,到现在才清楚知道这个。

      具体而言,[EB/OL]是非纸张型载体电子文献的载体类型及其标识中的一种,电子文献的载体类型及其标识的格式是:[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系统整理一下这一系列的话,就是如下这些:

[EB/OL]是指网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J/OL]——网上期刊(Journal OnLine)

[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ataBase OnLine)

[DB/MT]——磁带数据库(DataBase on Magnetic Tape)

[M/CD]——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

[CP/DK]——磁盘软件(Computer Program on Dis)

      具体可见:http://www.cnki.net/oldcnki/wxpj/guifan.htm。


      另外,[J][M] 等常见参考文献的类型,具体可见:http://www.17edu.com/jiaoshi/HTML/jiaoshi_4761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30655.html

上一篇:课程与教学论SSCI期刊信息整理
下一篇:Endnote英文文献阅读软件操作及技巧整理
收藏 IP: 128.25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