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人生是一个不断雕琢自己的过程

已有 7274 次阅读 2020-8-26 19:12 |个人分类:认知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幸福, 心理, 哲学, 精简人生, 雕琢自己

人生就像是一幅作品,幸福是它的最高目标。如何创造幸福是人类生活的永恒主题,它现着的创造性

雕琢自己逆向人生.jpg

电脑运行时间长了,不仅会产生各种垃圾文件,还需要不断地更新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以保持电脑的健康运行。

人生就像电脑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需要“断舍离”,《“三放”开启快乐人生》,清空情绪垃圾,还需要以不断归零的心态和全新的状态,努力给自己充电,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账本|走在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为时不晚》,只要不停地雕琢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一切皆有可能。

雕琢人生.jpg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路上难免会经历风风雨雨,与其感叹人生苦短,不如换一种心态,晴来赞扬,雨来欣赏,“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学会接纳和欣赏,人生处处是风景》。

改变别人是一场痛苦的博弈,改变自己是一场幸福的修行。抱怨无益,何如专注于雕琢自己,最大限度地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去实现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雕琢人生2.jpg

果事与愿违那必定是上天另有安。我们只管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善待每一次遇见,珍惜每一份情缘,全力以赴地努力过,竭尽全力地奋斗过,不管结果如何,不后悔,不遗憾,不光,不负不负己。

雕琢人生3.jpg

幸福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追求梦想的过程。正如《我的梦》所唱的,“想飞就用心地去飞,谁不经历狼狈?我想我会忽略失望的灰,拥抱遗憾的美。“别以为失去的最宝贵”,“世界会怎么变化,都不是意外”,”别停留等待,就让光芒折射泪湿的瞳孔,映出心中最想拥有的彩虹“。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用积极的心态拥抱未来。《今天,你微笑了吗?


微信配乐版

-E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247998.html

上一篇:学会接纳和欣赏,人生处处皆风景
下一篇:宣柏均《致敬教师》|教师节快乐!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9 范振英 杨卫东 杨学祥 朱晓刚 许培扬 史仍飞 李学宽 宁利中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