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冬至念·冬日愿》| 祝您冬至快乐&幸福安康!

已有 2621 次阅读 2019-12-22 10: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冬至, 诗词, 冬至念, 冬日愿, 幸福

一想到冬至,就想起了从小铭记在心的一句话:“冬至要吃饺子,不然耳朵会被冻掉的!

所以,小时候一听人说起冬至快到了,心里便格外地高兴,热切盼望着冬至快点儿来到,因为冬至不仅可以吃到像元宝一样的美味饺子,还可以预防耳朵被冻掉。

工作以后,母亲在身边的那几年,每年冬至这一天还能沉浸于冬至的氛围中,吃着母亲亲手做的美味饺子。然而,母亲不在身边这些年,吃饺子也只是为了解馋,随时随地随意吃,所以冬至的味道也就没那么浓了。最近几年,不知道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还是被网络祝福暖到了,冬至的味道又渐渐浓起来。

今天,又一个冬至来到,欣赏着朋友们发来的冬至祝福话语和图片,想起了崔永元在《不过如此》中的感悟:“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

从饺子感悟人生竟然如此至深,令人不得不由衷地为之点赞。今天,吃着冬至饺子,别忘了告诉自己:人生旅途中每一次磨炼都是一笔财富。

请欣赏小开开“吃着饺子念着你”的冬至感悟和祝福,在此恭祝亲朋好友们冬至快乐、幸福安康!



《冬至念·冬日愿》

 作者:小开开


冬至

昼短夜长

阴至极阳始生

幸福悄然而至


冬至无雪落

天寒素手冷

记得添衣暖

我爱的人呀

怎奈天各一方

山遥远水又阔

情意浓浓不减

思念绵绵如昨

 

冬至拂一岁

万物蛰伏

氤氲遮朦了双眸

时光雕刻着年轮

家中的双亲

包着深情的爱

煮着冬饺儿

 

天时人事日相峦

冬至阳生春不远

卷帘清霜呵手暖

寒食梦沉枕下圆

冬至

幸福悄然而至


——小开开吃着冬饺念着你 于冬至


☆作者简介:

小开开:小书生,小开心,小开悟,闲来弄字,和者同悦,思者不惑,智者常新。


 本文微信版 请点击公众号链接:彩虹桃源 


往期文章推荐:

善良,终将成就最美好的人生

三生幸福,你体验过几次?

今天,你微笑了吗?

当你真正开始爱自己,一切都将会变得如此不同

压力是否有害健康?

是谁偷走了你的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211019.html

上一篇:善良,终将成就最美好的人生
下一篇:石艳芳|我骄傲,我是一名110接警员
收藏 IP: 60.13.159.*| 热度|

6 王从彦 朱晓刚 王立新 李学宽 邢志忠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