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对《校车安全条例》忧虑

已有 2376 次阅读 2011-12-12 10:14 |个人分类:时事热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校车, 特权

    在城市里,如果严格执行“就近入学”的原则,校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所以在城市安排校车“就近入学”就是个幌子,不安排校车《校车安全条例》就是个幌子。 目前中国最需要校车的是广大的农村。但如果给校车特权,最有可能使用到它们的是特权阶级子女集中的学校,就是那些个所谓的“重点”、“实验”学校,而农村 学校还是见不到校车的毛。比如目前在济南,最好的校车在山师附小。当然,还会出现特权阶级自己使用的假校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来用警车在公路上耍横,现在可以用校车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517560.html

上一篇:马其顿,我的梦想
下一篇:给大家拜年了
收藏 IP: 219.231.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