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有一种态度,叫方来

已有 2796 次阅读 2011-7-20 05:59 |个人分类:品味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我刚来学校,在还在环视这个陌生环境的时候,有一个女孩来到我的面前,热情地说:“你好,我是方来,就是刚来的意思。”我有些发懵,因为我才是刚来的。

时间长了,我了解到,方来也是这所学校的老师,比我早来两年。于是,我开始和她熟悉起来。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热情、快乐、还有点傻傻的女孩,总是对人那么热情,遇事总是抢先去做,总是那么乐观,总是那么不太计较得失。刚来的我,对这个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同事充满了新鲜感,也充满了敬意,总是懵懵懂懂地跟在方来的后面,热情而快乐地,还有点傻傻地做这做那。

一年、两年、三年……,岁月如刀般改变着我的容貌,也消磨着我的心态。已经成了老兵的我,对工作、对同事不再积极热情。我想,也许是时间教我成熟,不再那么傻傻的。但,我也不再那么快乐。只有方来,依然是那么热情、快乐,还有点傻傻地做这做那。每当有事情要做,我的眼前总是有个身影一闪。没错,一定是方来。只是,后面不再有积极的我。

忽然有一天,我得到消息,方来走了,走地这么突然,让我们难以适应没有她的生活。

如果问我对方来有什么印象,除了音容笑貌,更深刻的是:有一种态度,叫方来。

 

昨天晚上做梦,梦到一个叫方来的女孩。梦的最后,女孩被大雨冲走了,也把我从梦中惊醒。醒来后,我反复问自己,认识一个叫方来的女孩吗?猛然间,我意识到,那个热情、快乐,还有点傻傻地方来就是我自己,那个初到单位,还有些青涩的我。只是我已经与过道别,写下这篇文章权作写给那个逝去的我的悼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66424.html

上一篇:高校是一个毁灭理想的地方
下一篇:丢钱的学问
收藏 IP: 119.163.5.*| 热度|

3 刘洋 张国庆 朱兆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