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一学期一度的“全校教师有氧健身运动”胜利结束了!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1-1-17 00:47 |个人分类:情趣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可能是学校领导考虑到教师这个工作基本是一项脑力活动,大家平时运动较少,体质较差,所以每逢学期未,学校就要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一次长达两三周的“全校教师有氧健身运动”。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要在一个教室内呆够两个小时,任务是守着百十来号排列整齐、坐得错落有致的学生,不让他们犯思想上的错误,更不能犯行为上的错误。一般来说,这样的活动年轻教师每个学期未要参加十来次,老教师也要参加几次,频率少则一天一两次,多则三次。

    在这两个小时里,为防止学生犯错误,教师们只能站不能坐,还要经常慢走,眼睛要来回观察每位学生的一举一动,耳朵不能放过异常的声音,心里还要揣摩学生的心思,这无疑是对教师们身心进行了一次综合的锻炼。为了激励教师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教师们每参加一次活动,学校还要发二十元钱的补助。难怪每当教师们活动完毕就会兴奋的说:“真得很感激学校领导对我们教师身体健康的关心。每次参加完活动,我们这些在电脑前坐傻了的教师们都感到腿脚也溜达开了、眼睛也不近视了、耳朵也不背了、心理也不抑郁了,晚上也不失眠了,碰到枕头就能睡着了,比吃脑白金还管用。当然,补助能多发些就更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04797.html

上一篇:《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的修订对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影响
下一篇:crawl和creep区别
收藏 IP: 60.208.200.*|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