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b1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bb121

博文

Ubuntu开机蓝屏问题

已有 8217 次阅读 2018-11-16 14:47 |个人分类:常用软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Ubuntu, Ubuntu, Ubuntu

       最近一次虚拟机开机时蓝屏黑屏交替,输入登录密码后一片蓝,当时没有截图,借用网上的图片。搜索原因时说是之前暴力关机时导致图形系统配置错误。因为虚拟机里还有需要的文件,所以并不是很想重装,尝试了网上提供的方法,亲测有效。


在开机时首先进入命令行模式

很多教程里说“Ctrl+Alt+F4”,但个人尝试的时候并没有奏效,后来查到可按照下面的方式进行。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052f5a104b9b797f31f86b0.html

(1)系统启动后,在BIOS引导界面按“ESC”键进入选择菜单,选择第一个“Ubuntu”,按“e”键进入编辑模式。

image.png

(2)在出现的编辑项里,可以看到GRUB解析给内核的参数。我们在该行末尾给出引导运行级别,3(多用户模式,纯文本)。

image.png

(3)然后按CTRL+X或F10引导系统,启动之后就是命令行模式了。这种方法只是一次临时性的,并不是永久性的,在下一次系统重启后,如果不做修改的话,还是会进入图形界面模式。

进入命令行之后,先输入用户名,再输入密码。



安装相应图形系统,然后重新启动虚拟机

由于Ubuntu的版本不同,有的需要安装 xserver-xorg-lts-utopic,有的需要 xserver-xorg-lts-quantal,可以自行尝试,我个人使用的是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lts-quantal  
reboot

恢复正常~

如果前面第一个操作有问题,先用下面命令重置 dpkg 后再试,按提示操作就好了

sudo dpkg --configure -a


 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052f5a104b9b797f31f86b0.html

        https://blog.csdn.net/baidu_36482169/article/details/791137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8297-1146585.html

上一篇:Striped UniFrac
下一篇:virtualbox中多个虚拟机使用同一个虚拟系统文件vdi
收藏 IP: 58.194.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