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Zoonoses翡翠讲堂 | Emergence of Zika Virus: does Z mean an end?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23-12-19 14:16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题目

Emergence of Zika Virus: does Z mean an end?

主讲人

唐七义 教授美国霍华德大学微生物学系终身教授

主持人

杨少敏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讲座时间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早上9:00



参加方式

Zoonoses翡翠讲堂系列将于本周三早上9点举行本次论坛将在视频号平台直播,欢迎人兽共患病领域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兽医和公共卫生学者们踊跃参加。我们为大家提供以下直播方式:
搜索视频号:Compuscript学术服务  点击预约

Zoonoses直播第四期 | Emergence of Zika Virus: does Z mean an end?

媒体支持

图片

直播链接: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331042

精彩不容错过,在参会的过程中您可以通过对话框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们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和整理问题由主讲人提出并获得解答。


主讲人简介


唐七义

教授


唐七义教授现为美国霍华德大学微生物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霍华德大学机构生物安全委员会主席。唐教授1997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获得病毒学与免疫学系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新泽西医学院和Wistar研究所接受博士后训练,随后正式入职Wistar研究所。在Wistar研究所工作期间,曾在ND10之父、著名科学家Gerd Maul教授指导下开展ND10与DNA病毒相互作用研究。唐教授主要从事病毒与宿主互作及病毒感染致病机制研究。主持R01等课题10余项,在PNAS、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Protein & Cell 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唐七义教授在Zoonoses发表过2篇有关寨卡病毒的文章:


Zika Virus Overview: Transmission, Origin, Pathogenesis, Animal Model and Diagnosis

寨卡病毒的传播、起源、致病机制、动物模型和诊断方法


Syncytial and Congregative Effects of Dengue and Zika Viruses on the Aedes albopictus Cell Line Differ among Viral Strains

登革和寨卡病毒对白纹伊蚊细胞的融合性和聚集效应因病毒毒株而异



翡翠青年大讲堂/翡翠讲堂

翡翠,取自Zoonoses出版商Compuscript所在地—爱尔兰。爱尔兰被国际上被称为“翡翠之国”、“翡翠绿岛”。而在中华名族传统文化中,翡翠象征着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一种品质、一种高贵,堪称品质保证、美德象征、文化符号。


Zoonoses是全球第一本有关人兽共患病的金色开源、同行评议、全英文连续出版物。Zoonoses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和广大作者、读者现实需求,从2022年4月起开设“翡翠青年大讲堂”“翡翠讲堂”。通过邀请国内外人兽共患病领域活跃的科学家分享人兽共患病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人兽共患病领域最新技术、讲述人兽共患病领域顶尖科学家背后的故事。


同时,大讲堂将邀请国内外人兽共患病领域的顶尖大咖学者就基金项目申请、高质量论文写作、顶尖期刊投稿、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方面传道受业,助力人兽共患病青年科学家成长。“翡翠青年大讲堂”、“翡翠讲堂”内容兼具科学与科普,旨在活跃学术氛围、推动青年发展、创新文化建设、服务广大人民,为国内外人兽共患病科学共同体建设搭建桥梁和纽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414480.html

上一篇:喜讯:Zoonoses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下一篇: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开放学者
收藏 IP: 121.224.1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