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AMM最新研究 | 关于喷雾干燥技术在制备可吸入性抗生素干粉领域的研究

已有 1556 次阅读 2023-5-17 13:3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呼吸道感染是一种症状严重且难以治愈的细菌性疾病,其每年的发病率与致死率都居高不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相关研究发现,应用抗生素联合给药的方式来治疗细菌性感染可能是一种更加有效的方法。通过喷雾干燥技术制备的可吸入性抗生素干粉在保持抑菌活性的前提下,同时拥有良好的物理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质,在治疗呼吸道感染领域展现了广阔前景。

近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药学系/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杨明世教授和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冯宇副教授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ia Medica (AMM)杂志上发表了研究性文章:Inhalable ciprofloxacin/polymyxin B dry powders in respiratory infection therapy。

该文章对应用喷雾干燥技术来制备含有环丙沙星/多粘菌素B的可吸入性干粉的方法进行了描述,并对其空气动力学性质、物理稳定性和抑菌性进行了相关研究和讨论。

关于喷雾干燥技术在制备可吸入性抗生素干粉领域的研究

文章指出,经喷雾干燥获得的环丙沙星/多粘菌素B可吸入性干粉具有如下特点:1)空气动力学性质理想,微细粒子分数(Fine particle fraction)高于50%;2)物理稳定性良好;3)能够保持抑菌活性。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open.com/hosted-document?doi=10.15212/AMM-2022-0050

通讯作者及团队介绍

杨明世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药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攀登学者。主要致力于针对一些药效强的药物活性分子,包括蛋白质、多肽、及核酸等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合理制剂设计,采用注射、经肺部吸入的药物递送方式,治疗包括哮喘、肺癌、肺纤维化和肺部感染等严重肺部疾病及全身系统给药。此外,还致力于通过生物组织工程技术进行器官再生、组织修复、护理材料的设计。主持和参与了国际、国家、省级纵向课题和企业横向项目共20余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杂志上共发表140余篇科研论文,出版专著7部。

冯宇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流体力学在人体肺部健康研究上的学科交叉应用, 包括 (1) 可吸入性有毒颗粒物在室内外环境及人体呼吸道内部传输与沉积; (2) 肺部给药的靶向控制与模拟; (3) 新型肺部疾病诊断方法研发; (4) 干粉吸入装置生物等效性评价及装置给药效率的多尺度数值计算等。辽宁省兴辽人才计划获得者,已发表发表SCI收载文章40余篇 (SCI引用2400余次)。

Acta Materia Medica是一本由爱尔兰Compuscript出版社出版的金色开源(Gold open access)英文期刊(https://amm-journal.org/),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2737-7946。该刊旨在快速报道国际药学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推动全球药学领域的知识共享,打造国际一流药学期刊和药学领域科学共同体建设平台。 现有来自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55位学者担任编委,其中中国19人、美国22人、日本4人、丹麦2人、德国1人、英国3人、澳大利亚1人、新西兰1人、芬兰1人、匈牙利1人。

Acta Materia Medica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徐宏喜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魏文毅担任共同主编,福建中医药大学李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联系我们 https://amm-journal.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88358.html

上一篇:暑期高效写作计划指南
下一篇:国际期刊就更权威?如何提升非英语国家学术期刊地位
收藏 IP: 114.216.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