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Clarivate将预印本引文索引功能添加到Web of Science中

已有 2298 次阅读 2023-3-6 17:0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2023年2月9日,Clarivate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增加了预印本引文索引(Preprint Citation Index)。研究人员现在可以在数据库中找到并链接到预印本和其他值得信赖的内容,以简化研究过程并帮助更快地建立有意义的联系。

在学术出版领域,预印本是一份研究论文或成果在同行评审之前在网上数据库中公开的版本。在Web of Science中获取预印本使研究人员能够更快、更容易地将其纳入现有的研究工作流程中。它使人们能够立即从选定的数据库中获取与作者资料相联系的最新的、汇总的和可搜索的预印本。

发布时,预印本引文索引提供了来自arXiv、bioRxiv、chemRxiv、medRxiv和Preprints.org数据库的近200万份预印本。在整个2023年期间,还将增加来自其他十几个数据库的论文。预印本记录可与Web of Science中的其他学术成果一起被发现,并在适用情况下与最终版本的记录相连。它们在搜索结果中被清楚地标明,不包括在任何引文指标中,包括科学网核心文库(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或《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的“被引用次数”或“期刊影响因子”(JIF)。

预印本引文索引能够帮助用户:

  • 找到预印本的记录版本:通过预印本与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的链接查找和参考同行评审的文章。

  • 将预印本与期刊文章联系起来:通过引文链接,发现《预印本引文索引》(Preprint Citation Index)中收录的前沿预印本与科学网核心文库中收录的期刊文章之间的联系。

  • 拓展研究人员的专业视野:将预印本放在研究人员职业生涯的背景中,预印本将显示在作者的科学网研究人员档案中。

  • 监测多个资料库中的新研究:作者可以为关键词或感兴趣的指定研究人员设置提醒,以便在有相关预印本出现时收到通知。

Clarivate公司Web of Science产品管理高级总监Francesca Buckland表示:“对于专注于当今紧迫的全球性挑战的研究人员来说,获取预印本可以大大加快科学进步的速度,为世界上重大的科学突破提供动力。我们创建了预印本引文索引,以支持更快、更完整的研究,通过Web of Science可信赖的高质量内容的视角。”

给编辑的说明:

ArXiv是一个向任何人开放的研究共享平台。作为数字开放获取的先驱,arXiv.org现拥有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定量生物学、定量金融、统计学、电气工程和系统科学以及经济学等领域的200多万篇学术文章。

BioRxiv是一个生命科学领域预印本的在线存档和发布平台。它由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运营,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研究和教育机构。

MedRxiv是医学、临床学和相关健康科学领域预印本的在线存档和发布平台。medRxiv由非营利性研究和教育机构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与耶鲁大学和全球医疗保健知识提供者BMJ合作运营。

ChemRxiv为化学和相关领域未发表的预印本提供提交、分发和存档服务。ChemRxiv由美国化学会(ACS)、中国化学会(CCS)、日本化学会(CSJ)、德国化学会(GDCh)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共同拥有并合作管理。

Preprints.org是一个提供预印本服务的多学科平台,致力于使研究成果的早期版本可以永久使用和引用。它由位于瑞士巴塞尔的MDPI支持运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79141.html

上一篇:AMM最新综述 | 应用计算策略,加速PROTAC药物研发
下一篇:针对中国开放获取报告的访谈
收藏 IP: 49.73.255.*| 热度|

1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