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电子电路方向,中科院4区,4个月接收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

已有 2415 次阅读 2022-10-13 11:18 |个人分类:期刊数据库|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电路的研究已经远远超出了它的传统边界,而电路理论思想的应用已经在许多不同的科学和工程领域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今天「带大家走进的是IET老牌电路——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

1 期刊信息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是金色开放获取期刊,发表与电路、设备和系统开发相关的原创研究论文。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前身可以追溯到IEE Proceedings -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自2007年改名后沿用至今,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旗下的一种老牌期刊。IET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2021年CiteScore为2.8,2021年IF为1.269。目前已被EI、SCIE、Scopus、DBLP、IET Inspec等数据库收录。

期刊主编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现任主编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Harry Ruda教授。Harry Ruda教授是多伦多大学的Stanley Meek纳米技术讲座教授,先进纳米技术中心的主任,研究兴趣集中在量子功能纳米结构的制造和建模,以及在纳米电子学和纳米光子学中的应用。

2 期刊分区

JCR分区

根据最新的JCR报告,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位于Q4区

中科院分区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在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021年12月最新基础版)和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021年12月最新升级版)中的分区相同,属于大类工程技术4区,小类工程:电子与电气4区

Scopus分区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在Scopus位于Q2和Q3区,在270种Contro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期刊中排名133位,在708种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期刊中排名363位。

3 征稿主题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是电子电路方向的期刊,主要发表与电路、设备和系统开发相关的高质量研究工作。同时,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也发表相关的综述文章。

具体来说,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电路理论与设计、电路分析与仿真、计算机辅助设计;滤波器(模拟和开关电容器);用于集成的电路实现、单元和架构,包括VLSI;VLSI的可测试性、容错设计、电路最小化和CAD;适用于传统和新兴技术(包括纳米电子学和MEMS)的新型或改进型电子设备;设备和过程表征,设备参数提取方案;电路数学和系统理论;涉及电子电路、工业应用电路、传感器和换能器的测试和测量技术。

2021-2022年文章关键词

4 发文信息

发文量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发文量(Article+Review*)在过去几年有比较大的起伏,可能是因为期刊从2021年起正式转为开放获取期刊,但总体来看发文量不算大,其中2021年为91篇,2020年为176篇,2019年为166篇,2018年为103篇,2017年为83篇。

*含Early Access文章。

5 期刊指数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影响因子非常稳定,2021最新影响因子为1.269,五年影响因子为1.287,JCI为0.33。

Scopus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2021 CiteScore为2.8,SNIP 2021为0.751,CiteScoreTracker 2022为2.9*。

*2022年8月5日更新。

6 期刊读者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读者来自192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全年下载量超过14万次,2022年截至7月已下载7.6万次,2022年总下载量预计与2021年总下载量持平。

7 审稿周期

根据2022年数据*,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从收到稿件到第一个决定的中位数时间是38天,从收到稿件到接收的中位数时间是124天

排除desk-reject后,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从收到稿件到第一个决定的中位数时间是39天,从收到稿件到接收的中位数时间是124天

*数据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17:00。

根据最近几期的文章的审稿时间来看,我们可以发现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一轮审稿意见的周期在2到6个月之间,一般需要1轮修改后才能录用。

8 文章出版费(APC)

从2021年开始,IET系列期刊都转为了Open Access的发表模式。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的文章出版费(APC)为2200 USD/1700 GBP/2000 EUR,大约为15000人民币左右。

9 其他

期刊链接:

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7518598

投稿链接: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theiet-cds

特刊征稿

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也组织了一系列特刊,正在开放投稿中,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查看特刊征集页面。

综上所述,IET Circuits, Devices and Systems作为IET的老牌期刊,刊发与电路、设备和系统开发相关的原创研究论文。老牌期刊的影响因子稳定,5-6周第一个决定,4个月接收,国际化程度高,是这种期刊的优点。然而,发文量不大并且需要缴纳数目不低的文章出版费(APC)是期刊的缺点。从发文量来看,国内研究者在这本期刊的发文量并不是特别多。感兴趣的作者在投稿时也可以关注这本期刊近期的特刊征稿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59247.html

上一篇:Zoonoses | 宏基因二代测序技术用于HIV与结核合并感染临床诊断进展
下一篇:重建科研信心:英国圆桌会议的6大启示
收藏 IP: 117.82.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