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PeerJ推出新计划,对处理稿件的编辑和审稿人都给予实质性奖励

已有 2100 次阅读 2022-3-4 09:30 |个人分类:同行评审|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屡获殊荣的开放获取出版商PeerJ宣布了一项创新的同行评审贡献奖励计划。审稿人或编辑可以通过评审或处理PeerJ期刊的投稿获得优惠券。优惠券可以用于抵扣PeerJ期刊的论文处理费,最高可全额抵扣。

这项计划旨在解决同行评审和科学交流所面临的两大问题:编辑和审稿人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缺少回报;同行评审过程常常停滞。PeerJ的出版人兼联合创始人Pete Binfield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激励措施吸引更多学者和研究人员成为我们七本期刊的审稿人。我们知道审稿人和编辑的时间很宝贵,我们认为他们的贡献应该得到回报。”

这一计划灵活且公平。优惠券没有到期日,可以累积,且可以叠加使用,能抵扣最大金额的论文处理费。共同作者可以在同一篇论文上集中使用他们的优惠券,优惠券持有者甚至可以将优惠券转赠给他人使用。优惠券面额与个人贡献相称,多劳多得

PeerJ 的学界负责人Nathaniel Gore说:“我们倾听来自学界的声音。开放获取出版费不断上升,昧良心的价格令学者心寒,尤其是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贡献,学术出版系统就会分崩离析。我们的目标是让同行评审的所有相关方都能获益,并进一步推动开放科学。

赚取优惠券的方式有审稿和担任编辑。新注册的审稿人在首次收到审稿邀请后,无论是否接受邀请,都将获得5张优惠券(可抵扣50美元);之后每审一篇稿子,审稿人都将获得10张优惠券(可抵扣100美元)。学术编辑也可以通过处理稿件获取优惠券。获取优惠券没有上限,也就是说,活跃的审稿人和编辑可以用优惠券全额抵扣论文处理费。

更多信息可在peerj.com获取。

编译:Lina

校对:HB

参考文献:

https://www.eurekalert.org/news-releases/942269

微信图片_2022022201224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27964.html

上一篇:国自然基金申请选题和标书申请需注意的问题
下一篇:首获IF的新晋交通电气系统优刊IET Electrical Systems in Transportation
收藏 IP: 125.210.223.*| 热度|

1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