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eLife的先出版,后同行评议模式获得惠康基金会等新一轮资助

已有 2424 次阅读 2022-1-7 10:27 |个人分类:开放获取|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eLife于12月15宣布,它的四个资助者,即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HHMI), Knut and Alice Wallenberg Foundation, the Max Planck Society 和 Wellcome,将扩大对eLife的资助支持。新的投资将极大促进eLife公开同行评议和以预印本形式出版的研究。

eLife持续改变研究交流的方式,以创造一个未来多样化的全球科学家社区,产生可信赖和开放的研究成果,造福人类。现在,为了应对日益流行的预印本,eLife已经转向了一种新的“先出版,后同行评议”的科学出版模式,这种模式强调预印本和公开同行评议。

eLife董事会主席Toby Coppel说:“我们很高兴投资方同意进一步投资eLife的“先出版,后同行评议”的出版模式。”

新的资金将允许eLife推进其关于预印本管理系统的愿景,从而完全取代期刊,使一篇论文质量和影响力的主要信任指标不再依靠期刊名声。作为这一愿景的一部分,eLife的一个专门团队正在开发Sciety平台,该平台将预印本评估和管理结合在一起,帮助人们阅读在不断增长的预印本。

惠康基金会研究项目主任Cheryl Moore表示:“我们支持新技术的发展,这种技术允许出版商基于对预印本的同行评议和管理来经营期刊,因为这种模式显然为科学研究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HHMI的总裁Erin O 'Shea补充说:“eLife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打破旧的出版限制,使研究人员能够有效地交流新的科学。我们对eLife的创新感到满意,并期待继续支持共同努力,使研究交流更加开放,惠及所有人。”

Max Planck Society人文科学部门的副主席,也是eLife董事会成员Ulman Lindenberger说:“我们和eLife都认为,科学出版领域需要不断创新,包括寻找更有效的同行评议和传播方式。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继续与eLife合作。”

有了这笔新资金,eLife将在明年以强劲的势头达到10年的里程碑。eLife的主编Michael Eisen对所有资助人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出版、同行评议和管理预印本的新模式是科学出版的未来,”他说。“我们非常感谢资助者的支持,他们让我们能够走在这一运动的前列,我们也很高兴能与我们的研究人员在这一至关重要的领域上合作。”

Reference:

1,https://www.stm-publishing.com/research-funders-invest-in-publish-then-review-model-for-science-publish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19909.html

上一篇:避免过度消耗审稿人?出版商大有作为
下一篇:Wiley收购eJournal Press
收藏 IP: 117.82.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