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审稿速度快,影响力大的中科院2区老牌控制期刊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

已有 5565 次阅读 2021-11-12 14:47 |个人分类:期刊数据库|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工程技术类通过其自身的特点正在不断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生活的更加多姿多彩,控制方向的研究在工程技术类科研中占有重要位置。今天就和各位控制领域研究的科研童鞋们一起了解一本涵盖本领域的老牌优秀期刊—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

期刊信息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E-ISSN:1751-8652)是本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于2007年创办的半月刊,现在属于Wiley出版管理。期刊主编为来自中国香港大学的James Lam教授。

期刊主页官方网站:

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7518652

投稿网址: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theiet-cta

JCR2区:

中科院2区:

根据2020年12月的中科院分区显示,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位于工程技术大类2区,自动化与控制系统和工程:电子与电气小类3区,仪器仪表小类2区。非Top期刊,非综述期刊。

收录情况: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已被EI、DOAJ、IET Inspec、SCIE和Scopus等知名数据库收录。

期刊主编

James Lam

香港大学

James Lam教授在曼彻斯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并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是香港裘槎基金会裘槎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工程学会杰出访问学者,长江学者。他现任香港大学控制工程首席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模型简化、鲁棒控制及滤波、奇异系统、马尔可夫跳跃系统、网络控制系统及生物网络。James Lam是一名特许数学家(CMath)、特许科学家(Csci)、特许工程师(CEng)、IEEE会士、IET会士、英国数学及其应用学会(FIMA)会士、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IMechE)会士和香港工程师学会(FHKIE)会士。他在2019年获得了IET杰出主编奖。

收稿范围和文章关键词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致力于最广义的控制系统,包括新的理论成果和新的和已建立的控制方法的应用。感兴趣的主题包括系统建模、识别和仿真、控制系统的分析和设计(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实际实现。范围包括技术、经济、生理(生物医学)和其他系统,也包括人机接口。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发表的论文大多涉及工业和政府实验室和大学的原创研究,但也欢迎对现有方法进行主题回顾和教程展示。欢迎来函讨论已发表的论文。应用论文不一定要涉及新的理论。编辑对描述现有方法的新实现,或在新情况下应用控制技术的论文,或比较各种设计的实践研究文章感兴趣。特别有价值的是讨论新的理论应用的新工作或应用的适用性的理论论文。

2020文章关键词

我们对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的刊文量(只记录研究文章和综述)进行统计,2016(283),2017(371),2018(282),2019(333),2020(423)。

该刊的年刊文量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趋势。其中综述的占比很小。稳定的刊发量对其保持着稳定的影响因子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也展现出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作为本领域一本老牌优刊,有着不凡的影响力。

作者分布

我们通过Web of Science对2020年在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发文作者所在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统计,国人学者的科研论文收录量位列第一,共296篇,可见本刊对国人学者还是很友好的。

2020年排名前十的作者国家与地区及发文量

对2020年在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上发文的国内科研机构进行统计,前三甲为东北大学和东南大学(21篇)、江南大学(17篇)、哈尔滨工业大学(16篇)。

2020年发文量前十的国内科研机构及发文量

读者分布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的读者来自196个国家和地区,截至发文,期刊文章2021年的下载量已超过25万次,下载量前三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美国和印度。

2021年下载量前十的国家及下载量

期刊影响因子

我们通过查询Web of Science,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近几年影响因子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趋势,2020年最新影响因子为3.527

认知度

我们通过Web of Science对从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期刊上发表文章的被其他期刊引用情况来看,其中以3-6分期刊居多数,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认可度还是得到充分肯定的。这对本领域有需要发文小伙伴来说,本刊还是很值得被关注。

稿件接受率

根据2020-2021年数据,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的稿件接受率为38%左右。

审稿周期

根据2021年数据,从收到稿件到第一个决定的中位数时间是42天,从收到稿件到接受的中位数时间是117天

我们以三篇已发表的文章为例,来感受一下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的审稿速度。

第一篇论著文章,“Incremental networked predic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plant-model mismatch and random communication constraints”,于2021年6月7日投稿,2021年8月1日接收,从投稿到接收,用时约2个月。

第二篇论著文章,“Stabilization of hybrid systems by intermittent feedback controls based on discrete-time observations with a time delay”,于2021年1月26号投稿,2021年4月7号接收,用时约2个月。

第三篇论著文章,“New relaxed stability and stabilization conditions for T-S fuzzy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delays”,于2021年3月15号投稿,2021年6月1号接收,用时约2.5个月。

总体的来看,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作为一本控制领域有影响力的老牌优秀期刊,审稿速度是比较快的。

文章出版费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是一本金色开放获取期刊,文章出版费(APC)为32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500元。

总的来说,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期刊近些年的发展相当不错,作为一本工程技术领域的老牌期刊,在该领域具有不俗的影响力。同时,该刊多年来影响因子保持稳定,在国内的中科院分区中也属于2区。作为本领域一本优质的期刊,很值得相关领域研究的小伙伴们投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12121.html

上一篇:你的统计真的符合规范吗? 揭秘科学准确的STROBE声明
下一篇:ScienceOpen英文期刊出版平台,独立出版、新创期刊的首选
收藏 IP: 114.21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