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Acta Materia Medica青年编委招募

已有 3443 次阅读 2021-10-26 10:42 |个人分类:AMM|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Acta Materia Medica招募青年编委啦!

Acta Materia Medica 是一本由爱尔兰Compuscript出版社出版的金色开源(Gold open access)英文期刊(https://amm-journal.org/),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2737-7946。该刊旨在快速报道国际药学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推动全球药学领域的知识共享,打造国际一流药学期刊和药学领域科学共同体建设平台。

Acta Materia Medica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徐宏喜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魏文毅担任共同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李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目前,Acta Materia Medica 编委会由 现有来自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42位学者担任编委,其中中国15人、美国17人、日本4人、丹麦2人、德国1人、英国1人、新西兰1人、芬兰1人。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刊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水平、促进药学研究领域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提升编委人才储备,经编委会研究决定,Acta Materia Medica 拟于2021年11月正式成立青年编辑委员会。

现以本人自荐方式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募青年编委。

招募须知

招募人数:本次招募青年编委30~40名。

学科领域

本次招募的主要学科领域为: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含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事管理。

以下研究领域优先考虑:

1)精准医疗和新药靶点发现,肿瘤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结合重大疾病临床样本的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应用质谱技术的重大疾病蛋白质组学研究,发现疾病相关的重要标记物和药物作用靶点。

2)药物靶标三维结构;人工智能药物设计;药物合成新方法研究,手性药物合成与拆分;蛋白靶向降解药物的研究。

3)小分子探针和中药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靶点和作用机制研究,合成生物学与天然产物生物合成。

4)应用质谱和NMR技术研究疾病的代谢组学,化学基因组学的集成药物发现及早期评价,基因芯片并行分析、计算机辅助的综合评价先导化合物的ADME和毒理学。

5)新型药物传递系统,纳米载体、新型脂质体、嵌段共聚物、超分子化合物、小分子凝胶及高分子水凝胶等材料为基础的药物新剂型,构建具有环境响应性和靶向功能的新型智能药物传递系统。

6)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以系统生物学为基础的网络药理学研究;抗耐药菌、抗病毒药物的研究。

7)监管科学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先进疗法创新和临床实验优化。

入选条件

(1)获得生物医药和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具有国际视野,有3年以上海外留学背景、访学经历的学者优先考虑。

(2)以第一作者和(或)通信作者发表本领域公认顶级期刊(ex. JMC, BJP...)SCI论文1篇及以上。

(3)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等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4)具有国际药学相关期刊审稿的经历。

青年编委职责

包含但不限于以下项目:

(1)组约稿件:根据中青年编委对国内外科学家的了解度,推荐和组约所负责领域的高质量稿件。

(2)同行评议:根据青年编委的研究领域,担任Acta Materia Medica 审稿人;

(3)学术报道:根据青年编委的研究领域和科普兴趣,参与精选文章的提炼总结及新媒体宣传报道工作;

(4)期刊宣传:通过国内外各重大学术会议、学术活动或其他学术渠道,宣传和推介杂志等工作;

(5)学术活动:积极参加青年编委会会议,或与本刊共同主办或协办相关学术会议或培训。

青年编委任期和评估

(1)任期: 每期任期1年。每年根据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筛选下一年度青年编委;

(2)评估:每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参与以上工作的至少3项任务,并于年终提交所负责工作的业绩证明,由编委会进行年度评估,优异者可以连任。

青年编委权利

(1)颁发青年编委聘书;

(2)青年编委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发表;

(3)定期获得 Acta Materia Medica 电子全文期刊及E-mail推送文章;

(4)参与同行评议者,期刊将定期在期刊页对审稿人集中致谢;

(5)同行评议工作出色,评选为年度优秀审稿专家;

(6)作为编委会后备军,对杂志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编委,连续两个年度优秀者,编辑部会向编委会提出申请,由主编审批,可有望成为本刊编委会成员。

报名信息

(1)请将个人学术简历发送至editorialoffice@amm-journal.org,邮件主题为“Acta Materia Medica青年编委申请+姓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3)青年编委的入选流程:

简历初审→专家委员会遴选→确认公示。

Acta Materia Medica期待您的加入!

期刊网址:https://amm-journal.org

Acta Materia Medica是一本由爱尔兰Compuscript出版社出版的金色开源(Gold open access)英文期刊(https://amm-journal.org/),国际标准期刊号(ISSN):2737-7946。该刊旨在快速报道国际药学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推动全球药学领域的知识共享,打造国际一流药学期刊和药学领域科学共同体建设平台。

Acta Materia Medica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徐宏喜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魏文毅担任共同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李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09504.html

上一篇:研究发现:发表新颖研究的科研人员获得资助的机会较小
下一篇:Zoonoses | 固有免疫中模式识别受体在专性胞内病原体中的作用
收藏 IP: 114.21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