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研究成果的展示需要更有创新性

已有 3977 次阅读 2021-6-28 13:24 |个人分类:百家争鸣|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Emerald Publishing的一份新报告表明,学术界有着很强的意愿希望改变研究成果展示的方式,以期后疫情时代更加有效。


该报告的观点包括:

  • 五分之三的学者认为研究成果很难应用于学术界以外的领域

  • 45%的学者认为学术论文太长,而57%的学者认为论文摘要可能更有助于学术界以外的决策者去使用研究成果

  • 64%的学者认为需要更多地关注现实世界的经验,并让外界更多地参与进来,以改善学术研究的研究习惯

  • 64%的学者认为,视频,播客和信息图表等形式更有助于研究成果的展示

该报告探讨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500名学者对当前研究方式的看法,以及各种可以帮助研究成果推动现实世界变化的创新方式。在对比了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研究结果,该报告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传统学术成果展示方式还会需要持续多久?

尽管学者们继续将期刊文章视为发表研究的最佳途径,但他们也对新的内容类型持开放态度,并且想知道他们的研究是否会获得影响,这需要与学术界以外的读者建立联系,且该读者发现传统格式难以理解也很难实现。但是,这种变化存在一些障碍:三分之一的学者认为,职业发展的道路在传统的引文模式中根深蒂固,不允许学术研究的呈现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四分之一的学者认为,学术界更关心职业发展,而不是让非学术界人士或学生的学习变得容易

学术界研究成果呈现形式需求多样化,学者将视频和动画(32%),传统书籍(31%)和社交媒体(29%)列为他们希望看到和使用的主要内容类型。学者希望通过传统和新内容类型进行的研究,这些类型包括书籍(34%),培训课程(31%)和开放式研究数据(31%)。

该报告还表明,学术界的新老成员之间关系紧张,入职不久的研究人员感到了传统做法的阻碍,传统方式阻碍了创新和新思维的产生,而新的思维可以更好地与学术界以外的人建立联系。

57%的学者认为研究概括可以更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呈现给决策者,54%的学者推崇学者与实践者之间的共同创造,52%推崇开放式研究以及52%推崇使用诸如播客,信息图表和视频之类的内容类型。

Emerald Publishing的出版主管Sally Wilson表示:“这次疫情显然提升了研究以改变并解决现实世界中重大问题的愿望,并再次强调了学术界的文化和激励结构需要重新构建。”

参考文献:

http://www.stm-publishing.com/research-by-emerald-publishing-highlights-the-need-for-innovation-in-research-output-to-make-it-fit-for-the-users-learners-of-tomorro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93156.html

上一篇:大量论文工厂造假论文造假侵袭科学期刊,成为出版商最大的无形敌人
下一篇:细数各种期刊评价指标
收藏 IP: 117.82.230.*| 热度|

2 高友鹤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