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研究人员如何从浩如烟海的文章中发现最相关的论文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19-6-18 09:37 |个人分类:ScienceOpen|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enceOpen

研究人员如何从浩如烟海的文章中发现最相关的论文。每年有28,000种学术期刊发表数以万计的学术论文。如何发现有影响力的论文?

ScienceOpen平台目前汇集了5600万篇Open Access开放获取文章,并正在开发工具,展示出版商的优秀研究内容。

https://www.scienceopen.com

image.png

那么,这样的里程碑对于CEO Stephanie Dawson,以及于开放科学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在ScienceOpen,我们相信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研究都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得到相同重复引用与分享的机会。

迄今为止仅有15%到20%的研究被发表为中级开放获取文章。今后几年我们将会达到更大的数据。这也是其他学术出版商所公认的一个观点。但就目前而言,我们应该协助研究者搜索到最新的文章,而不是一小部分开放获取的内容。

我们将会进一步提高ScienceOpen的覆盖率及应用率,成为对于研究者与研究机构而言在任何规则下都可使用的一站式引文系统。现在已经有将近70%的使用者会通过Google接入ScienceOpen的页面,这是实现刚刚提到的目标的先决条件。

在ScienceOpen, 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开放之旅的下一旅程。

也希望你们都能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使科学更开放!

SO.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185587.html

上一篇:各大出版商对S计划的回应
下一篇:美国遗传学学会 Genetics Society of America (GSA)加入ScienceOpen
收藏 IP: 112.86.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