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UCL创新性开放获取巨型期刊UCL Open开始接受投稿

已有 2643 次阅读 2019-2-25 09:34 |个人分类:ScienceOpen|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UCL, 巨型期刊

伦敦大学学院出版社(UCL Press)近日发布了新的开放获取巨型期刊UCL Open,并于2019年1月31日开始接受自由投稿。


UCL Open是第一本提供开放获取访问和透明的端到端出版模式的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巨型期刊


a.png


期刊第一专题UCL Open: Environment侧重于发表与环境相关的研究,包括来自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医学、物理、人口、工程和社会科学等学科。UCL Open预计将来在更广泛的多学科领域进行开发和推广。


UCL出版社首席执行官Paul Ayris博士说:“UCL认为,未来的学术交流最好是通过开放的出版过程和使用完全开放的出版服务,因为无论在哪里,无论经济状况如何,知识应该面向任何人。”


“通过建立UCL出版社,并将知识的出版和传播带回学院,UCL将激发颠覆性思维,挑战大学内外盛行的学术出版模式。我们希望公开且无障碍地改变知识分享的方式。”


ScienceOpen出版平台提供的技术支持下,UCL Open旨在发表对现实世界问题的批判性和前瞻性的思考,从而造福于全人类。


为了支持开放科学(Open Access)UCL Open: Environment将应用公开、透明的审稿流程,并发表那些能够产生新知识、新想法和新思维方式的文章。


文章将根据科研价值和科学有效性/合理性来进行评判。UCL Open: Environment邀请并欢迎各个级别来自全球的研究人员提交稿件,尤其是跨学科和多学科的研究。


UCL副教务长David Price教授说:“UCL的目标是改变知识如何被共享并应用于人类问题的方式。只有尽可能地公开和广泛地分享学术研究 - 例如,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学生、政策制定者、合作伙伴和公众 - 才能最大限度地造福人类。传统的学术出版体系既不适合,也不打算为这一目的服务。”


UCL Open是实现我们雄心壮志的又一创新步骤,以UCL Press在开放获取方面的领先成就为基础。以电子期刊的形式与链接的预印本服务器实现共同操作,被接受的论文将首先以开放获取模式访问预印本,然后在最终的文章发布在电子期刊之前,接受开放式的同行评审。 通过这种方式,整个发表过程将是可访问的、透明的、负责的和更快捷的。”


b.png 


ScienceOpen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Dawson表示:“与UCL Press合作,在互动可发现语境中, 进一步发展mega journal的概念,可以为所有人提供丰富的内容。 UCL Press基于ScienceOpen的技术支持,开放预印本、开放同行评审和社区合集策划,为广大学者们创造与研究成果互动的新方式,并重新思考当前的出版模式。”


UCL Open:Environment现已开放并接受新的论文提交。想了解有关megajournal的更多信息,如工作原理以及提交方式,以及所有同行评审和编辑政策,请访问https://ucl.scienceopen.com


 640.webp.jpg 


关于UCL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著名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UCL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学院和伦敦政经学院一起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和金三角名校。在最近的英国科研卓越框架(REF)排名中,伦敦大学学院是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计算的英国一流大学。


222.webp.jpg

 


关于UCL出版社


UCL Press是由UCL全资拥有的大学出版社。这是英国第一个完全开放获取的大学出版社,除了一些期刊以外,还出版各种学术领域的著作,教科书等,可供免费下载。


3333.webp.jpg

参考文献:


http://blog.scienceopen.com/2019/01/ucls-innovative-open-access-megajournal-starts-taking-submissions/


http://ucl.scienceopen.com


SO.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162096.html

上一篇:2019 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德国篇
下一篇:2019年不同的角度来看Plan S
收藏 IP: 112.87.156.*| 热度|

2 王晓峰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