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airen3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airen322

博文

gamit 中天线量高设置以CHCX10为例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20-6-2 17:59 |个人分类:gns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线量高

外业测量中天线高的量取

在外业测量中首先选用与项目规格相符的接收机,随着北斗导航系统的日趋完善,以及周边区域导航系统的逐渐成长,以GPS为主的导航系统为主的高精度测量越来越广泛,所以接受机也越益先进,测量精度也日益提高。
此次选用的GNSS接收机为上海华测(CHCNAV)出品的智能型接收机,接收机名称:CHC X10 接收机天线 :CHCI80 .我们根据官方及NGS给定的一些接收天线数学参数来计算正确的天线量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HC X10接收机,要以测高片进行辅助测量,从而获得站点标志点到测高片的斜高,间接获得的站点标志中心到接收机槽口底部的垂直高,一般很多接收机的槽口底部即为接收机物理参考点,此款接收机也是ARP=BAM.

内业数据处理

根据所测得的数据进行内业数据的处理
gamit
根据勾股定理计算出从站点标志中心到槽口底部的垂直距离h1,确定接收机槽口底部也就是ARP到相位中心的距离。

gamit中天线高的处理

1,首先在antmod.dat中寻找出接收机所对应的天线名称,若不存在,可在NGS 网站上获得 或者找相同产品的接收机天线代替。
2,其次,在rcvant.dat中添加接收机天线和接收机所对应的6位内部编码和接收机天线信息。
3,在hi.dat中依次填写天线名称 接收机6位内部编码 5位天线量高方式, 接收机物理参考点到相位中心距离,天线半径 , | ARP is
4, 按照上述可获得正确的大地高。

结果对比

根据gamit所获得的大地高 和 在线 ppp 和已知值的对比,结果表明天线量高正确无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053-1236140.html

上一篇:北斗分析之众神之战
下一篇:Typroa
收藏 IP: 116.178.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