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zhi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zhilong

博文

量子理论物理学家的基本素质(范洪义作)

已有 1354 次阅读 2023-5-28 21: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因斯坦曾对他的助手英费尔德说起他对量子力学有两个不满,一是几率假设,另一是量子力学的数学不完美。他对狄拉克符号法敬而远之,想学又觉得太抽象。在我发明了有序算符内积分理论后,量子力学的本身的特殊数学得以完善,积分算符成为可能,量子力学的数理基础不再瘸了一条腿,可以堂堂正正站立了。

德国物理学家翁雪曾说:“读了Fan的文章才觉得量子力学真正成了一门系统的学问。 学会做积分|x》《x/2|应该是量子理论物理学家的基本素质,因为这个积分既体现了经典变换向量子幺正变换的过渡,也体现寻找粒子几率的正态分布,是一个物理-数学和谐的范例。”

德国的歌德说“独创性在于选择题材之后, 能把它加以充分的发挥 , 有超乎人们的预料之外的优美结果。“此评对于有序算符内积分理论正是一语中的,范洪义与其合作者发表了SCI系统论文900多篇,专注28部,便是证明。 量子理论物理学家的基本素质之一是会熟练掌握有关算符的推导,所以将来的量子力学教材必然会出现有序算符内积分理论,这是不以一些高居科学殿堂却又想螳臂挡车者的意志而转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5349-1389721.html

上一篇:为什么数学家想不出对算符函数的积分方法?(范洪义作)
下一篇:理论物理推导便是坐禅(范洪义作)
收藏 IP: 112.1.120.*| 热度|

5 王涛 史晓雷 王安良 武夷山 任飞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