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e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meeli

博文

<中国在读女博士生存指南》出版在即给女博士们的信

已有 734 次阅读 2024-8-20 20:35 |个人分类:自学魅力|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亲爱的女博士们,

当我看到最近关于中国人民大学女博士举报导师的新闻时,我的内心充满了痛苦和震惊。我从未想过,在我们国家的顶尖学府中,竟然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让我下定决心,要为你们这些勇敢的女博士们提供帮助。我的心情焦急万分,我多么希望能够在你们艰难的读博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关心、爱护和指引。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她即将踏上读博的旅程,我想告诉她什么呢?我想让她知道,读博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但也是充满机遇和成长的旅程。我会告诉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研究的热情。我会教她如何制定计划,如何一步一步地实现目标,如何在面对学业、实验、压力,甚至是家庭、学术会议、论文写作、论文发表以及毕业答辩等问题时,保持冷静和专注。

虽然我没有博士女儿,但我的心与你们每一位女博士紧密相连。我坚信,只要我们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即使走得慢一些,也总比迷失方向要好。坚持下去,你们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因此,我花费了十天的时间,倾注了我所有的热情和关怀,撰写了一本《中国在读女博士生存指南》。在这本书中,我从生活的点滴到学习的细节,再到科研的策略,都为你们提供了详尽的指导和建议。我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你们的灯塔,照亮你们前行的道路,让你们在追求学术卓越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请记住,选择正确的道路,即使走得慢一些,也总比迷失方向要好。坚持下去,你们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愿你们的学术之旅充满成就和快乐。

此致

敬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3449-1447434.html

上一篇:机器学习算法在稀土发光材料方面的应用
下一篇:《中国在读女博士生存指南》正式出版了
收藏 IP: 58.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28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