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ga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wgale

博文

论文、课题、实验结果… 一秒钟找出电脑中任何资料!学者利器

已有 2476 次阅读 2018-7-16 14:56 |个人分类:学术工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搜索, windows

 


学者有限且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应该贡献给有趣的科研工作,而不是陷入无穷的学术琐务。「学者利器」致力于向学者和大学科研教学人员推荐有价值的效率工具,解放最有价值人群的时间。


关注「学者利器」,提升学术效率。



课题年年申报,论文月月改稿,课程作业周周收,实验数据天天存……

时间久了,大家电脑上的数据越来越多,到底是按年份建文件夹呢,还是按种类建文件夹呢?

随着大家电脑的容量从500G到1T,再到4T,加上每个人都有各种备份移动硬盘,想到找到历史资料,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欢迎访问「学者利器」公众号

今天推荐的是一个Windows环境下的搜索工具:Everything


Everything 是一个光速找到任何资料文件的利器。快如闪电,快到令人发指!可以免费下载。

利器指数:⭐️⭐️⭐️⭐️⭐️ 


搜索文件

这是利器君用了十年,推荐了十年的好工具。搜索资料有多快?请看示范:▼


只要你能记得住文件名字中的某个词,打开everything输入这个词,只需0.001s,就能找到你要的文件了


比起Widows自带的搜索,简直不知道快到哪里去了。按照善用佳软 孙玉新老师的说法是:


Everything搜索工具的最大优点是速度。其速度不是快,是极快;用户不是满意,而是震惊。

via 善用佳软




搜索移动硬盘

除了搜索电脑内文件超快,搜索移动硬盘的速度也非常惊人!利器君有两个4T的硬盘,里面存了大量的项目资料,插入后不到十秒,就可以开始搜索了。速度与搜索本地硬盘几乎感觉不到区别。

欢迎访问「学者利器」公众号



下载与安装

Everything可以从官方下载安装包,且支持中文包。

http://www.voidtools.com/downloads/


不过,Everything本身是个绿色免安装的软件,利器君准备了一个配置过中文的压缩包,下载后存放在电脑固定文件夹(比如C盘根目录),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就可以使用了。


也可直接下载利器君配置的版本。

学术利器配置版.rar

提取密码:e1nx


也可点击文末「原文链接」进行下载,解压缩后,点击文件夹里的 Everything.exe 就可以打开了▼


最后,你可以设置一个快捷组合启动键(利器君设置的是 win+S),需要搜索时,点按快捷键就会弹出搜索框,效率奇高。设置的方法是 菜单:工具->选项▼


建议按以下配置,就会自动把快捷方式发送到桌面、菜单和快速启动栏。

欢迎访问「学者利器」公众号



注意事项

Everything只能支持Windows系统,且只支持NTFS格式的硬盘。(NTFS是什么鬼?是一种硬盘分区格式,大家不需要理解,通常情况下,你的电脑硬盘99%的可能就是NTFS)U盘也是一样,需要NTFS格式。如果你发现无法搜索,那一般都是分区格式的问题了。你可以将硬盘转换成NTFS格式。

*可在公众号后台回复:NTFS ,为您推荐转换方式


everything还支持许多高级功能,比如正则表达式,搜索重复文件,指定目录搜索,远程网络化搜索……等。有兴趣深度钻研的老师可以访问如下网址

http://xbeta.info/everything-search-tool.htm#respond


————end————


你有什么常用搜索工具?

欢迎留言。



向学者和科研教学人员推荐

有价值的效率工具

关注公众号
进化为 数字化效率学者
从科研琐务中解放出来
享受学术  享受生活

▼点击原文下载,提取密码:e1n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0785-1124334.html


下一篇:推荐有用的学术和科研工具,是一种乐趣
收藏 IP: 118.250.115.*|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