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xzsy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xzsyz

博文

复杂的网络奇妙的缘分——谈我的复杂网络研究之路

已有 7539 次阅读 2010-6-26 23: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复杂网络观察

          说来惭愧,我也是复杂网络圈子最初发起人之一,所以也算是创始会员,但由于一直在忙毕业论文所以最近半年多一直在忙毕业论文,所以很少上网,今天到圈子里逛了一圈,看到方老师发的博文大赛的通知,虽然距离截至日期没有几天了,但还是想写点什么,不是为了拿奖,只是想对复杂网络研究的同仁们表示一下谢意。

    说起我与复杂网络的缘分,还得从三年前谈起。 07年刚到复旦时,很茫然不知做些什么,也不知复杂网络为何物。由于讨论班里有人做混沌,所以也想跟着做点东西,师兄建议买本书,《动力系统的混沌化----理论、方法与应用》(陈关荣和汪小帆著)所以到卓越定了一本,下单时网站又推荐了一本书(现在的网络真的很强大呀,这就是周涛研究的网络推荐吧),是由陈关荣、汪小帆、李翔三位老师写的《复杂网络理论及其应用》。所以顺便也就定了一本(反正老板报销)。拿到书后看了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Google了一下,偶然间看到了复杂网络第三届全国复杂网络会议的通知,居然还有为研究生开的研讨班,而且还在上海,真是狂喜。

     参加这次会议真是受益非浅呀。郭院士、李院士、陈老师、方研究员做了精彩的报告,在研讨班上陈关荣老师、汪小帆老师、何大韧老师、狄增如老师、史定华老师、汪秉宏老师对复杂网络各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 只所以要把这些老师一一提及是真的要对他们表示感谢。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初步选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在大会报告上听到李先生关于掌声同步的精彩报告,觉得很有意思,回来便写了一篇关于掌声同步的文章,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文章发表后真的很开心,现在看来文章写的并不好,但毕竟是自己的第一篇SCI)。研讨班上汪小帆老师的关于多智能体网络蜂拥控制问题的介绍,使我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以后陆续地发了几篇论文。对该问题的研究也是我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以后我又参加了08年的会议。09年青岛的会议由于时间冲突很遗憾没有参加。

  因网络而结缘于复杂网络,进而研究复杂网络,这就是我与复杂网络的网缘。  再过两天我就要毕业了,真的要感谢与复杂网络的缘分,感谢为复杂网络研究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



复杂网络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937-339134.html

上一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篇:转发 第七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2 方锦清 闫小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