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feng32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feng329

博文

ChatGPT写论文的秘诀文献综述。

已有 2211 次阅读 2023-11-28 17:10 |个人分类:chatGPT/GPT4/大语言模型和Midjourney、Stable Dif|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一、论文选题指令

1、确定研究对象:我是一名xxx,请从以下素材内容中,结合xx相关知识,提炼出可供参考的学术概念。以下是结合素材内容,提炼出的几个可供参考的学术概念

    概念a:概念b:概念C:概念d

2、确定研究选题:我是一名xxx学生,我的专业是xx,我的研究方向是xx,你将扮演我的导师角色。

    我目前正在准备写一篇学术论文,需要你的指导。我希望能够确定一个既具体又明晰的研究课题。对XX技术的深度兴趣促使我关注此技术领域的最新探索。请推荐十个可供参考的研究议题。

二、论文大纲指令

    围绕(主题),我正筹划撰写一篇论文。在此方向上,你能帮我拟定一份论文大纲吗?请包涵以下部分:标题、摘要、引言、相关研究、研究方法、实验结果、讨论、结论以及参考文献。

三、研究理论指令

    在我即将完成的论文中,我渴望借助一系列有力的研究理论来加固我的观点。您能否推荐一些与(主题)紧密相关的理论?请提供理论名称、作者、出处及核心论点。

四、参考文献指令

    为了支撑我的论点与方法,我要在文中引用一批文献。您能否为我推荐一些与(主题)相关的文献?请提供文献标题、作者、年份、摘要以及关键词。

五、文献综述指令

    我想请你帮我写一份关于(主题)的文献综述。我的研究方向为(方向),目前我已搜集到若干篇相关文献:

文献1的题,作者年份,摘要和关键词

文献2的标题,作者年份,摘要和关键词

文献n的标题,作者年份,要和关键词

    你能根据这些文献,写一份大约(字数)字的文献综述吗?请按照以下的结构组织你的内容:引言:介绍主题的背景,意义,目的和范围主体:按照主题,方法或观点等分类方式,对文献进行梳理分析和评价结论:总结文献综述的主要发现贡献和不足。

六、论文致谢指令

    在我的学术作品即将完成之际,我希望借此机会表达对所有指导与支持者的深深感激。我的论文题目为(题目),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与(合作者)的协作中,我得以取得今日成果。我特别感谢以下人士或机构:(感谢对象1)对我的(帮助或贡献)、(感谢对象2)对我的(帮助或贡献)、(感谢对象n)对我的(帮助或贡献)。能否请您草拟一份约(字数)字的致谢函?请采用礼貌而真诚的措辞,同时注意格式与标点。

七、论文优化指令

    1. 请您检视我的论文,以确保文中无重复或矛盾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以增强文章的逻辑连贯性

    2. 我期望得到您宝贵的建议或意见,以优化我的论文结构和论证过程。如果您发现有待提升的部分,请提供具体的修改建议或论点补充。

    3. 我需要在论文中插入更多的图表和数据以丰富内容,请协助我搜集与主题相关的合适数据,并推荐恰当的图表和数据展示方法请提供靠谱的数据来源或数据库,并遵循我的指导,将数据整理并呈现于论文之中。

    4. 请协助我解读与分析已搜集的实验结果或调查数据请对数据进行精细的解读和分析,包括统计方法和结论推断。还请提供相关背景知识或专业解释,以帮助我深刻理解数据的含义及其影响。

八、查阅文献指令

    1. 请您协助我搜集与(主题)相关的文献资料,包括学术期刊、论文集和研究报告等。请附上文献摘要或关键词,以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其内容。请将文献按重要性或时间顺序排列,并提供相应的链接或引用信息。

    2. 请依据我提供的作者名或研究机构,搜寻他们在特定领域的重要贡献或近期发表的论文请提供这些论文的摘要、主要结论或发表期刊的详细信息,以便我全面理解研究背景与意义

    3. 我需要一份关于(主题)的综述文章,请您搜寻并提供相关资料这些综述应包含对该领域的全面概述、重要观点和发展趋势。请提供这些综述文章的链接或引用信息,以便我进一步阅读和研究。

    4. 请帮我分析和总结已有研究中的主要观点和结论请您整理相关研究,提炼其核心观点和结论,并以简明扼要的方式呈现。请提供支持每个观点和结论的引用文献或具体数据,以便我能更准确地理解和引用这些信息。

随着chatGPT/GPT4等大语言模型和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等AI绘图工具的问世,2023年我们进入了AI2.0时代。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称chatGPT的出现有着重大历史意义,不亚于互联网和个人电脑的问世。360创始人周鸿祎认为未来各行各业如果不能搭上这班车,就有可能被淘汰。在AI2.0时代,AI思维已经成为一种必备的能力。因此,我们需要了解和掌握AI思维,才能更好地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而掌握AI思维,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践学习。深入ChatGPT的神奇之处,探索AI绘图的无限可能。ChatGPT和AI绘图的基础知识、实用技巧和实战案例,利用最新的AI工具提高你的10倍生产力和创造力。交流学习,视频教程 V(xhd825)

第一部分:AIGC概述

第二部分:人工智能算法介绍

第三部分:大语言模型Prompt提示词使用技巧

第四部分:让GPT成为你的生活助理

第五部分:让GPT成为你的工作秘书

第六部分:让GPT成为你的论文助手

第七部分:让GPT成为你的编程助手

第八部分:基于GPT的完整科研/项目实现案例

第九部分:GPT的拓展应用a

第十部分:ChatGPT/GPT4接口python程序开发学习

第十一部分:Code Interpreter及GPT插件介绍

第十二部分:绘图工具DALL-E2和Midjourney应用
-----

交流学习,视频教程 V(xhd8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877-1411584.html

上一篇:关于防洪评价报告编制过程中的问题及建议
下一篇:HEC-RAS模型中堤防设置(溃坝模拟,防洪评价,决堤模拟,淹没模拟)
收藏 IP: 106.112.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