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Physics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nesePhysicsB

博文

[转载]中科院物理所学术服务部英文刊招聘启事

已有 829 次阅读 2022-3-23 17: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应期刊发展需要,中科院物理所学术服务部英文刊编辑部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学术编辑。


01

英文刊物室介绍

加强信息资源的服务与管理、推动物理所科技期刊持续发展、满足物理所和物理学界不断增长的学术服务需求,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 2017 年 9 月成立学术服务部,由物理所图书馆、网络中心及《物理学报》、《物理》、Chinese Physics Letters (CPL), Chinese Physics B (CPB)四个编辑部组成。


CPL和CPB是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物理类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其中,CPL是我国唯一的快报类物理类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发表速度快,学术质量高;CPB是国内载文量最大、总被引最高的物理类综合性英文期刊。两刊均被SCI,EI,Scopus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国内外公开发行。

1.png


02

应聘要求

1. 具有物理学及相关专业背景,硕士以上学位,对科技期刊编辑工作有浓厚的兴趣;

2.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和口语能力,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3. 精通Latex和Office等相关办公软件;

4.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 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过英文论文者优先;

6. 有海外教育背景或编辑出版工作经历者优先;

7. 年龄40岁以下,身体健康。


03

岗位职责

1. 论文编辑加工;

2. 期刊网络出版的相关工作;

3. 期刊宣传和推广,尤其是网络媒体渠道的期刊宣传和国际宣传推广;

4. 编辑部的其他相关工作。


04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位和毕业证书复印件;

3.已发表的学术论文;

4.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5.其他获奖材料或推荐材料。


05

工作地点和待遇

工作地点:北京,中科院物理所。工资及福利待遇等按照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编外聘用人员相关规定执行。


06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资料发送至cpl@iphy.ac.cn和cpb-office@iphy.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英文刊编辑应聘”。通过初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面试时间另约。

2.png



公用底.png

官网:http://cpb.iphy.ac.cn        https://iopscience.iop.org/journal/1674-105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544-1330720.html

上一篇:[转载]CPB2022年第3期编辑推荐文章
下一篇:[转载]CPB封面文章和亮点文章 | 2022年第4期
收藏 IP: 221.197.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