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liu 理论物理博士,湖南大学教授。

博文

能接触到最优秀的少年是大学教师的人生福利

已有 4167 次阅读 2022-9-13 10:30 |个人分类:大学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开学第一周,有学生发现一道“伟大的习题”(海外评价)中,有表达不清的问题!这道习题,王竹溪先生的《热力学》,和他的学生林宗涵先生和汪志诚先生分别编撰的教科书中,都有录入。但是王先生的表述严谨,而林、汪两位先生的表述有所瑕疵。我使用汪志诚先生的教材20余年居然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一问题。

汪志诚先生:

林宗涵先生:

王竹溪先生:

下面这位学生来自材料学院,非常喜欢统计物理!在智慧树上提出了很多问题。


下面这位学生来自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刚进大学就发现了教科书上的一个错误!

问题图.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03128.jpg

优秀少年标准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1355102.html

上一篇:两位大师对Hamilton原理理解的一个尖锐冲突
下一篇:学生的问题vs杨振宁先生的回答
收藏 IP: 222.244.139.*| 热度|

26 史晓雷 尤明庆 王涛 郑永军 吴斌 周忠浩 杨正瓴 王林平 宁利中 武夷山 杜学领 郭战胜 郑强 徐芳 檀成龙 晏成和 姚远程 李学宽 余高奇 卜令泽 李毅伟 王安良 郭嘉琳 农绍庄 吴国林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