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aofengy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daofengyi

博文

平均不到6岁+英语学习+自我管理

已有 1249 次阅读 2019-4-18 21:48 |个人分类:正面管教开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平均不到6+英语学习+自我管理

一、时间20190327

二、人物两名老师,7名学生

三、事件英语机构二阶段开班典礼

、可行性分析

1.学生的基本情况

                    表1 班级学生情况

编号

性别

年纪

性格

1

6

内敛、沉稳、积极

2

5

积极、自尊心强

3

5

积极、认真

4

5

活泼、自尊心强

5

5

自信、活泼

6

7

积极、认真

7

6

情绪化、喜欢奖励

 

2.已对英语和英语学习有了一定的了解。

五、目的:通过启发式问题,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培养人生技能。

六、过程L为老师,编号为学生,答为多数都在回答

L:宝贝们,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儿吗?

全:****英语。

L:我们来干什么的呢?

全:学英语。

L:好的呢,我们现在聊一聊长大之后的事吧,你长大之后想干什么呢?

2:我要当公主。

3:我要当医生。

4我在家扒大葱。

5:厨师。

L:学英语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个愿望吗?

2:我要用英语跟外国公主说话。

3:我要给外国人看病。

4:我可以买大葱。

L:英语是什么呢,是说的吗,像汉语一样?

:是的,是说的。

L:那英语能玩吗?能边做游戏边说英语吗?

:可以。

L:比如说呢?

答:玩卡片、读故事书、唱歌、看动画片、玩玩具。

L:那怎么样才能说的很好呢?

答:上课。

L:那一周上两节课,两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够说的很好吗?

答:不够。

L:那我们还要怎么做才能说的很好呢?

:复习。

L:嗯,很厉害哦,大家都回答的很棒。我们现在来回想一下上课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3:唱歌。

L:对,唱歌跳舞。那之前呢?

答:喝水,去厕所。

L:对,再之前呢?

答:带书带水进教室。

L:对哒,那我们现在重新捋一下,到校区换衣服稍微休息一下,离上课还有5分钟的时候拿书拿杯子进教室。然后喝水上厕所,然后开始上课,第一项是唱歌跳舞,然后呢?

答:回答问题!

L:对哒,那回答问题的时候是要大声还是小声的呢?

答:要大声。

L:对哒。下课之前呢?

答:数小粘贴,排队唱歌下课。

L:大家都说的很好,上课大声回答问题,下课排队找家长。那回家之后呢?

答:复习,发作业。

L:是的呢,我们的课程在周三和周六,那大家觉得发多少次作业,最合适呢?

71000次!

L:你说的哟,姥姥听见了吗?

35次!

L那这样基本上每天都要发哟,其他宝贝觉得可以吗?

答:可以!!

L:那家长们觉得可以吗?

家长:(笑)

L:那如果我只需要宝贝和家长们每周发一次作业到群里,大家觉得这样可以吗?

答:可以。

L:那宝贝们觉得哪天发合适呢?

答:周六周日我都没课。

L:是不?那我们周六或者周日发反馈视频到群里,家长和宝贝们,可以吗?

答:可以。

L:接下来,我想请宝贝们帮我忙,我在上课的时候会有一些事情,大家愿意帮助我一起完成吗?

答:可以。

L:大概的事情有:提醒上课,领着宝贝们进教室;喝完水之后收杯子;领着上厕所;收书;收笔;从墙上拿下小粘贴;擦黑板。现在,我说事情,大家如果谁想做就告诉我,好吗?

答:好。

L:提醒上课,领着宝贝们进教室?

4:我。

L:喝完水之后收杯子?

2:我。

L:领着上厕所?

5:我。

L:收书?

7:我。

L:收笔?

3:我。

L:从墙上拿下小粘贴?

1:我。

L:擦黑板?

6:我。

L:好,那我们来复习一下每个宝贝的任务。

......

L:大家可以说到做到吗?

答:可以。

L:那我相信大家!

七、思考

1. 孩子们完全可以了解自己在干什么,并对自己的事情有所安排。

2. 启发式提问是可以帮助孩子们思考和自我梳理的。

3. 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实施和监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5693-1174133.html


收藏 IP: 45.115.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