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沙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alock “比努力的人更可怕的是乐在其中的人”

博文

开心小事两桩

已有 3377 次阅读 2010-2-5 23: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事一:在一片忙乱中,我还见缝插针地促进两份数据购买协议(中国专利数据和中国贸易数据)的达成,做个大帽子给自己扣一下--为中德合作、中国题材的研究、和中国贸易服务业作出了贡献--哈哈,大帽子带着还挺舒服的,其间的很多辛苦都可以忽略了。满心希望扮好中间人的角色,促成双方协议成功,所以耐心地为双方解释期望、要求、还有数据和文件细节...等协议签定了,我才想起来国内好象有"回扣"一说。可是如果时间倒流,我一定还是选择这样不掺杂质的努力,毕竟努力之后的单纯快乐比较适合我!

小事二:喜欢和同事共进午餐,听他们天南海北地聊,自己也天南海北地掺合。在这种"瞎聊"环境中居然发现另外一个部门的同事有个中国太太,也让他知道我来自中国大西南,云贵高原上的明珠--贵阳。大概这个非常不"国际化"的城市让这个中国通同事记住了我, 当他们接到一个到贵阳考察水资源的项目便立马想到我。以前就认为家乡的自然风景很棒,企盼着工业发展不要把青山绿水污染了。还好,政府的城市发展思路是以轻工业和旅游业为主,让人放心不少。而近年很多污染小的能源技术试点都进驻贵州(例如李连杰"壹基金"的太阳能项目和中科院的生态系统项目),给家乡的发展开辟新路。知道了欧洲这边居然也开始关注这个偏远落后的山城,当然热血沸腾,各种各样的想法成天在脑袋中回荡,本来就有回家乡做义工的想法,现在更好的机会来了还能不抓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40-292975.html

上一篇:聊聊博士生会议
下一篇:选才与相亲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