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直接按影响因子和发表年排序检索paper

已有 8563 次阅读 2017-12-20 10:39 |个人分类:生物pape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aper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丫  来源:嘉因

有什么简便方法,既能有效检索文献,又能按影响因子排序呢?


风师姐不愧在科研界摸爬滚打多年,已经掌握了多种方法,不过都不够简便:

土法一:在NCBI里注册一个账号,在Pubmed里导入期刊跟影响因子,然后用筛选项检索?

太麻烦,出了新影响因子后,还得自己更新。


土法二:丁香园的pubmed.cn?

猴年马月没更新了,搜出来的结果太low。


土法三:用插件?

换台电脑还得重新安装插件,麻烦。


*********************************************

小哈给风师姐介绍了一个神网站Gnosis,它基于pubmed的检索平台,保证了检索的的权威性,用最新版SCI影响因子+发表年份给paper排序。直接进网站检索即可。http://gnosis.cistrome.org


gnosis傻瓜式检索

想搜什么就敲进去,可选项就用默认的,直接填写邮箱地址和验证码,submit。

进邮箱查收新邮件。检索到的paper按照Impact factor+Date从大到小排序,默认列出前100篇,最多可以列出前1000篇(在检索界面的Top Hits里可以选择),不过速度会慢些。

gnosis高阶检索,磨刀不误砍柴工

那些选项是干啥用的呢?

Query limit5k,10k,20k,50k。在pubmed里检索paper,默认取前1万篇paper,计算其impact factor+date。最多可以取前5万篇paper。

Impact factor:1,3,5,10,20。限定最低影响因子,默认列出大于5分的paper。

Top Hits:100,200,300,500,1000。按照检索到paper的影响因子+发表年份排序,默认列出前100篇,最多1000篇。

Output format:html,txt attachment。默认在邮件中以网页格式打开,还可以由文本文件的形式作为邮件的附件。


gnosis神阶检索,用pubmed检索式检索,更精准。

例如:

i.e. Instead of searching "CRISPR", a very general search term, search, for example, for CRISPR reviews that are from China: E.g. CRISPR [tiab] China [ad] review [pt]

i.e. To search for papers published between 2013 and 2015 with CRISPR in the title and abstract: E.g. CRISPR [tiab] and 2013:2015 [EDAT]

i.e. To search for Alzheimer clinical trials: E.g. Alzheimer [tiab] clinical trials [pt]

i.e. To search for drosophila in the journal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E.g. drosophilia [tiab]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TA]

这些[ ]里的奇怪字母是啥意思?

哪类检索词对应哪类[ ]呢?

下篇介绍pubmed检索式的简单和高级用法。


查看《生信小硕乱入生物实验室的幸福生活》系列其他文章,请回复小哈+文章编号,例如回复“小哈1”。

小哈1. 哈师弟的博士研究僧之旅开篇

小哈2. 怎样批量查看lncRNA跟疾病的关系

小哈3. 如何避免批次效应导致的结果不可靠

小哈4. 缺了对照会怎样

小哈5. 家族遗传病如何设计测序实验

小哈6. 遗传病的显隐性、伴性遗传的判断

小哈7. Jane帮你选期刊,选审稿人

小哈8. 用Gnosis直接按影响因子检索pap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090630.html

上一篇:生信入门路 | 生物/医学人的生信启蒙
下一篇:测序文章检索神器GCBI | 自带影响因子筛选
收藏 IP: 124.7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