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全世界的miRNA分析工具都在这里

已有 5830 次阅读 2017-12-18 15:00 |个人分类:RNA-seq|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RNA-seq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丫   来源:嘉因

如果评选年度最佳生物信息网站,我就选tools4miRs

来自伟大的波兰,居里夫人的祖国!纪念居里夫人诞辰150周年。

延伸阅读:居里夫人诞辰150周年 | 重温饶毅《光荣背后的辛酸》——科研春秋,《知识分子》旗下的科学史平台。

这是去年发表在Bioinformatics上的一个工具,Tools4miRs,https://tools4mirs.org/,目前已收录了200个miRNA分析工具。有高通量测序数据的分析工具,也有单个序列的分析工具。


包括数据库、测序数据分析、All-In-One工具、7类software,还提供多个工具平行预测靶基因功能。


其中,7类software包括:

  • 鉴定已知miRNA

  • 鉴定isomiRs

  • 分析新的miRNA/Precursor

  • 差异表达分析

  • 靶基因预测

  • 靶基因功能分析

  • miRNA的SNP分析

靶基因预测为例,有以下工具。列出了在线还是本地、适用的物种、算法特点、是否要求高通量测序数据作为输入、带不带靶基因功能富集分析功能、参考文献。

References列有该工具Homepage链接、paper网页链接、Pubmed引用链接。真是人性化啊!如果能按参考文献的年代排序就做到了极致。


工具太多,眼花缭乱?还提供筛选功能,太贴心了。



还能直接选择多个个工具,在它的服务器上预测靶基因,平行对比多个工具的结果。

实践出真知,https://tools4mirs.org/,收藏本帖,在电脑端打开微信,开始实践吧!




延伸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090320.html

上一篇:选哪个lncRNA的哪段设计引物?RT-qPCR验证,我要百发百中!
下一篇:miRNA的RT-qPCR验证,小伙伴儿亲测,高效,便宜,不限物种
收藏 IP: 124.7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