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同一套RNA-seq,公司筛出的差异基因跟师兄筛出的为什么不一样?

已有 4011 次阅读 2017-12-15 15:17 |个人分类:RNA-seq|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RNA-seq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哈   来源:嘉因

同一套RNA-seq,为什么公司做的跟师兄跑的结果不一样? | TPM、read counts、RPKM/FPKM你选对了吗?一文,聊了怎样做RNA-seq数据预处理:把samples拉到同一起跑线。


今天讲差异基因筛选,继续搬statQuest视频,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直达代码页。文末附第一个视频中提到的P-value和FDR视频,和阈值设定的comment音频。



有些基因read counts数非常低,一个两个reads不可信,DESeq2和edgeR有各自的处理方法。

上面视频中提到的P value和FDR视频:


P value



FDR,结合RNA-seq讲的很清楚,筛差异基因、功能富集分析,都要用到FDR。



最后作者出镜答疑,阈值设定有啥讲究,0.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089852.html

上一篇:TPM、read counts、RPKM/FPKM你选对了吗?
下一篇:heatmap画不好会得出错误结论
收藏 IP: 124.7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