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ei

博文

清洗坩锅的一个小经验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3-3-7 23:38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坩锅清洗, 去污粉

       我们平常清洗坩锅是用2000目的砂纸使劲擦。昨天,我却碰到问题了,我用的原料中有氧化铁,结果用砂纸在流水中怎么也擦不干净,总是有很明显的红色存在。后来看到有去污粉在,就拿了些放在坩锅里,像研磨原料那样研磨,结果那是立竿见影的,看来这样做的效果更好啊。
       一天一点,天天向上:去污粉,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工业用小苏打).介面活性剂,加了少量白土起吸附作用,细沙增加摩擦力,加了少量碱增加去污力,具有腐蚀性。很多里添有摩擦剂(细沙/二氧化硅),这就是为何能使物品用过后看起来很干净,但会使物体表面产生细微划痕。去污粉用来擦洗搪瓷、玻璃器皿最为适宜。使用时,先将器皿用水冲湿,再用一块湿布,蘸些去污粉,反复擦拭污垢处,然后用清水洗净,再用干布揩干。这样玻璃器皿和搪瓷制品就光洁明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7-668175.html

上一篇:长春汽车婴儿事件中,我们最应该关注什么?
下一篇:惠民蔬菜直销亭与街头小贩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1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